研究發現中風的嚴重程度與某些腸道細菌菌株有關

據New Atlas報道,研究人員發現了幾種腸道細菌菌株,它們與一種常見的中風的嚴重程度有關這些發現建立在越來越多的研究基礎上,這些研究表明未來針對腸道微生物組的療法可以降低一個人的中風風險,並幫助他們康復。

研究發現中風的嚴重程度與某些腸道細菌菌株有關

這項新研究尚未經過同行評議和發表,已在今年的歐洲中風組織會議上發表。在西班牙Sant Pau研究所的Miquel Lledós的領導下,該研究分析了從缺血性中風患者身上提取的一些糞便樣本。

“在這項研究中,我們從89名遭受缺血性中風的人身上提取了糞便樣本–事件發生后的第一批樣本,”Lledós解釋說。“與對照組相比,我們能夠確定與缺血性中風的高風險有關的多組細菌。”

該研究確定了可能與急性中風的嚴重程度有關的幾種特定類型的細菌,包括 Negativibacillus和Lentisphaeria。研究人員在三個月後對患者進行跟蹤調查后,還發現某些細菌與功能恢復有關。研究人員特別注意到,一種被稱為Acidaminococcus 的細菌與急性中風三個月後的不良恢復有關。

Lledós說:“這一發現開啟了一個令人興奮的前景,即在未來,我們可能能夠通過檢查腸道微生物群來預防中風或改善神經系統的恢復。在其他病症中,正在進行臨床試驗,研究人員通過改變飲食或移植健康人的糞便來替換腸道菌群,這應該在中風領域進一步研究。”

會議上提出的另一項新研究支持了Lledós的發現。耶魯大學的一個團隊透露,他們發現了大約20種可能與缺血性中風風險增加有關的腸道細菌。

從事耶魯大學研究的研究員Cyprien Rivier說,他的團隊的基因分析技術提供了對這些類型的細菌和中風之間因果關係的洞察力。然而,腸道細菌可能影響中風風險的確切機制仍不清楚。

“細菌可以向血液中釋放毒素,它們還可以產生某些干擾生理過程的蛋白質,”Rivier向《衛報》解釋說。“還有我們所說的微生物群-腸道-腦軸–大腦和微生物群之間的雙向途徑,即大腦通過神經影響腸道,而微生物群又反過來影響器官,包括大腦,主要是通過改變血壓。”

過去的研究已經提供了腸道微生物組如何影響中風風險的線索。克利夫蘭醫學中心去年發表的一項關鍵研究描述了腸道細菌產生的一種叫做TMAO(三甲胺N-氧化物)的代謝物與中風的嚴重程度之間的聯繫。

當某些類型的細菌消化動物產品(如紅肉)時,在腸道內產生TMAO。在臨床前測試中,克利夫蘭醫學中心的研究發現,當小鼠被移植了大量產生TMAO的腸道細菌后,中風的嚴重程度會增加。

有趣的是,腸道和大腦之間的關係可能不是一個單向的過程。2019年提出的研究發現,中風可以直接引發動物的腸道微生物組的變化。因此,雖然腸道可能在影響大腦,但大腦的損傷隨後會對腸道產生明顯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05-05 10:29
下一篇 2022-05-05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