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幣崩盤后 Binance交易所叫停了大部分Luna和UST現貨交易

參考 Terrascope 的數據,隨着 Terraform Labs 將 LUNA 代幣的流通供應鏈從三天前的 3.86 億增加到超過 6.5 萬億,以試圖維持姊妹算法穩定幣 UST 與美元的 1:1 錨定。周四早些時候,Binance 先是取消了對 LUNA 代幣的期貨合約交易支持,然後這家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又暫定了針對 Terra(Luna)和 TerraUSD(UST)代幣的大部分現貨交易。

穩定幣崩盤后 Binance交易所叫停了大部分Luna和UST現貨交易

UST 本周走勢(圖自:Binance)

此外對於 Luna,Binance 還暫停了所有交叉 / 孤立保證金的交易。不久后,Terraform Labs 宣稱凍結了 Terra 區塊鏈,並正在努力制定重組計劃。

需要指出的是,這是 Terra 區塊鏈第二次被凍結。周四早些時候,Terraform Labs 宣稱為防止任何形式的黑客攻擊而暫停了該網絡。

據悉,TerraUSD(UST)旨在通過與沒有固定價值的 LUNA 代幣交織在一起,以使前者能夠成為一款與美元錨定的算法穩定幣。

若 UST 價值跌破 1 美元,Terra 網絡就會消耗 LUNA 來反哺穩定幣。若 UST 超過了 1 美元,算法又可通過製造更多 LUNA 代幣來平衡其幣值。

然而當 TerraUSD 於本周早些時候跌破 1 美元時,該區塊鏈網絡的算法開始遭到衝擊、並引發了最終的崩潰。

隨着加密社區失去信心,恐慌性的拋售擠兌又讓 LUNA 代幣的價格,從本周早些時候的 80 美元左右、暴跌到了幾乎一文不值的 0.0000011 美元。

截止發稿時,UST 的幣值也僅剩 3 美分。儘管 Terraform Labs 一直在努力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 —— 包括尋求超 10 億美元的融資 —— 但可惜一直沒能迎來轉機。

相關文章:

一周慘跌99.7%:Terra LUNA代幣舍己挽救UST算法穩定幣

穩定幣仍努力在本輪加密貨幣大崩盤的踩踏事件中倖存下來

(0)
上一篇 2022-05-13 16:00
下一篇 2022-05-13 16: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