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國、歐盟將聯手遏制芯片生產補貼競賽

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級官員表示,美國和歐盟將在下月2日、3日舉行的美國-歐盟貿易和技術理事會(TTC)第二次會議上宣布一項決定,以遏止“補貼競賽”,兩地區將競相提高稀缺半導體芯片生產

路透:美國、歐盟將聯手遏制芯片生產補貼競賽

據路透社15日報道,TTC去年在匹茲堡舉行的就職大會上承諾,將深化跨大西洋合作,以加強芯片供應鏈,並採取更統一的方式監管大型全球科技公司。

一位高級政府官員在周五的預見性電話會議中告訴路透社,“你會看到我們宣布……一項旨在確保供應安全的跨大西洋半導體投資方案。”華盛頓和布魯塞爾都希望鼓勵芯片投資,並希望“以協調一致的方式進行投資,而不是簡單地鼓勵補貼競賽。”

整個行業持續的芯片短缺已經擾亂了汽車和電子行業的生產,迫使一些公司縮減生產。但美國一項向芯片製造商提供520億美元資金以擴大產量的法案在國會陷入僵局。

這位官員說,一個用於查明和解決半導體供應鏈中斷的早期預警系統也將作為會議的一部分宣布,會議將由國務卿Antony Blinken、商務部部長Gina Raimondo和美國貿易代表Katherine Tai主持,歐盟貿易專員Valdis Dombrovskis和歐盟反壟斷專員Margrethe Vestager將參加會議。(校對/Aaron)

(0)
上一篇 2022-05-16 15:49
下一篇 2022-05-16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