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essage測試版已改進跨平台Emoji轉譯體驗

幾個月前,Google 開始着手解決當前 Android 和 iPhone 用戶面臨的一個煩惱。如果你曾嘗試向另一平台的用戶群發過消息,就會知道 Emoji 表情符號無法被正確識別,比如 iOS 端會將 Emoji 消息解釋為一行文本。

5.png

截圖(來自:9to5Google)

隨着時間的推移,平台差異引發的矛盾開始變得愈發尖銳。好消息是,我們距離正式支持 Google Messages 中的 iPhone 表情符號又近了一步。

1.png

9to5Google 報道稱,這家搜索巨頭已開始向大多數 Google Messages 測試版用戶推送 reactions 支持(蘋果稱之為 Tapback)。

2.png

如果你正在體驗 Beta 測試版本,就會發現相關表情符號已不再被解析為文本行,而是能夠在短信的右下角彈出。

3.png

雖然沒有實現 100% 對應,但 Google Messages 開發團隊確實付出了最大的努力,比如將心形表情符號與帶有心形眼睛的笑臉相匹配。

4.png

(來自:Google Play)

此外 Haha 對應喜極而泣的臉、驚嘆對應一臉驚訝、問號則是變成了思考臉。不過無論你在哪個平台上,豎起的大拇指,看起來都是一樣的。

一旦你的手機收到了更新推送,這項 Google Messages 功能將默認啟用。但若覺得沒有必要,亦可在“設置 → 高級”選項中選擇禁用。

(0)
上一篇 2022-02-02 16:15
下一篇 2022-02-02 1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