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本地提權漏洞公開 上月累積更新中已修復

科技媒體 Bleeping Computer 近日發表的一篇博文中,公開了存在於 Windows 10 系統中的本地權限提升漏洞,允許任何用戶在操作系統上獲得管理員權限。該漏洞目前編號為“CVE-2022-21882”,已經在 1 月補丁星期二活動日發布的更新中修復。

bogs4eul.webp

這個存在於 Windows 10 系統中的漏洞能夠被黑客利用提升自己的權限,並允許他們在網絡中橫向傳播並創建新的管理用戶。該漏洞是利用 CVE-2021-1732 漏洞(已修復)的一種延伸手段。

QQ截圖20220202092121.png

CERT/CC 的漏洞分析師威廉·多曼(William Dormann)在Twitter上說,他已經證明該漏洞確實有效並提升了相關權限。BleepingComputer 能夠獨立驗證該漏洞的存在,但只能讓該漏洞在 Windows 10 上工作。

由於該漏洞已經打了補丁,大多數電腦不受其影響。然而,一些管理員選擇跳過2022年1月的”補丁星期二”更新,因為其中收集了一些關鍵的漏洞。因此,一些PC仍然容易受到最近修復的漏洞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02-02 10:04
下一篇 2022-02-02 1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