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潮流下的逆行者?阿斯頓馬丁推“全球最強大傳統豪華SUV”

周二,英國汽車製造商阿斯頓馬丁推出了一款名為DBX707的新型非電動 SUV。阿斯頓馬丁執行主席Lawrence Stroll在接受CNBC對話時說,“它將是現在世界上最偉大的超豪華、高性能SUV。”

阿斯頓馬丁表示,新車搭載4.0T雙渦輪增壓V8發動機,最大功率可達707馬力,0-96公里/小時加速所需時間僅為3.1秒,極速可達306公里/小時。官方宣布新車的起售價為232000美元,約合147.56萬元人民幣,並將於2022年第二季度交付。

外觀方面,新車前格柵的尺寸相當寬大,發動機艙蓋上方擁有更具攻擊性的進氣口、全新設計的水平樣式日間行車燈以及更大的側裙等。新車還配備一款雙五輻運動輪圈,重新設計的后保險杠和雙邊共四齣式排氣布局也能夠凸顯出車輛的高性能定位。

電動車潮流下的逆行者?阿斯頓馬丁推“全球最強大傳統豪華SUV”

內飾方面,它的變化並不多,但標配藍黑撞色運動座椅,並融入皮革和Alcantara材質。此外,新車的內飾還融入了碳纖維或青銅色金屬等元素。

電動車潮流下的逆行者?阿斯頓馬丁推“全球最強大傳統豪華SUV”

Stroll說,公司只計劃每年生產5000輛DBX707汽車,預計美國和中國的銷售將最為強勁,其次為歐洲市場。

同時Stroll否認阿斯頓馬丁落後於其電動汽車的生產計劃,聲稱該公司略微提前了計劃。他說,“我們已經推出了三款車型(指的是在中國銷售的一款DBX混合動力車,以及Valkyrie和Vahlalla車型的電動版),在到2025年最終實現完全電動汽車的道路上遙遙領先。”

Stroll補充道,與其他汽車製造商不同,阿斯頓馬丁並未受到芯片短缺和其他供應鏈問題的嚴重打擊。他預計通貨膨脹和貨幣波動等影響全球企業的宏觀經濟因素不會對阿斯頓馬丁產生重大影響,也不會大幅左右其他奢侈品行業的發展。

回看整個2021年,各大豪車品牌賺的盆滿缽滿,在過去一年中實現了正增長。從豪車代表品牌之一的勞斯萊斯在2021年創下117年歷史最高年銷量,達到5586輛,到賓利、蘭博基尼、保時捷,其銷量也紛紛突破歷史新高。

在2021年全球“供應鏈危機”、“芯片荒”的大背景下,各大汽車製造商們無疑更願意優先保障高利潤車型的產能。以隸屬大眾的賓利為例,其銷售主管表示,“缺芯幾乎沒有對我們產生任何影響。大眾集團有一套高度集中的生產流程,其中利潤率是決定分配的重要因素之一。從這一角度出發,我們獲得了很高的優先級,所以能夠得到想要的芯片。”

去年最大的問題還有就是持續的疫情導致的經濟低迷,很多產業也都艱難生存,不少人收入下滑,但全球個人奢侈品銷售額去年增長29%,達到2830億歐元,超2萬億元人民幣,這一表現甚至超過疫情前的2019年。

德勤消費者行業部門的執行董事Stephen Rogers說,從2019年到2021年,低收入群體的消費減少到過去的一半,高收入群體的消費幾乎增加到兩年前的兩倍。疫情以來美股、房地產等金融資產在美聯儲放水的推動下持續攀升,令持有相關資產的富裕人士比疫情前更有錢。此外,2021年加密貨幣市場走高造就了一大批年輕富豪,為勞斯萊斯、賓利、保時捷等豪車品牌貢獻了一大批新車主。

(0)
上一篇 2022-02-02 02:04
下一篇 2022-02-02 04: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