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固件引入座椅亂調防護功能 或與電機更換有關

在匿名黑客與研究人員 @greentheony 曝光之後,外媒 Jalopnik 很快報道了一項新發現 —— 新出廠的特斯拉電動汽車,已經引入了一項旨在防止有人亂調座椅設置的新奇功能。具體說來是,如果車載系統檢測到了胡亂過頭的變化,相關功能將被臨時阻止。

1.jpg

近期,特斯拉已開始在部分 Model 3 / Y 車輛上安裝新的座椅電機,以及國產廠商和內部製造的座椅。

據說新電機來自擁有 110 年歷史的德國 Brose,該公司有為汽車行業提供大量的零部件。

Brose 的配套系統,會在檢測到胡亂調節時彈出警告。若用戶繼續忽視,則該功能最終會被禁用。

除了已知的追蹤座椅前後挪騰(而不是腰部支撐)次數,後續可能還會通過 OTA 更新帶來更精細的算法。

2.png

乍一聽,這個說法有些奇怪和讓人煩惱,但它對於用戶的實際體驗還是有些幫助的。

比如只有在 5 分鐘內持續了超過 90 秒,它才會初次彈出“檢測到座椅軌道電機被過度使用”的警告。

如果用戶決定無視並繼續濫用調節裝置 30 秒,車載系統才會徹底禁用、併發出“過度使用”的進一步警告。

雖然成年人不大可能無聊到想把電力長時間懟到頂(存在損壞風險),但對於家長們來說,這一功能還是能夠防住不少熊孩子的。

3.png

@greentheonly 在推特上透露,他們是在掃描特斯拉最新系統固件版本的時候,才發現的這項新功能。

通過與舊版本進行比對,他們得以預估有哪些功能即將推出。至於加入新座椅控制保護措施的原因,他們也提出了兩種觀點。

(1)歷史經驗告訴廠商,許多電機故障與此有關。

(2)新換的電機品質可能不佳,乾脆用新版固件防患於未然。

(0)
上一篇 2022-02-01 15:04
下一篇 2022-02-01 15: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