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或在2025年奪回製程技術領先地位 Intel 18A工藝研發正在加速

英特爾在去年七月份的“英特爾加速創新:製程工藝和封裝技術線上發布會”上,展示了一系列底層技術創新,以驅動英特爾到2025年乃至更遠未來的新產品開發。

除了公布其近十多年來首個全新晶體管架構RibbonFET和業界首個全新的背面電能傳輸網絡PowerVia之外,英特爾還重點介紹了迅速採用下一代極紫外光刻(EUV)技術的計劃,即高數值孔徑(High-NA)EUV,並將部署業界第一台High-NA EUV光刻機。

英特爾或在2025年奪回製程技術領先地位 Intel 18A工藝研發正在加速

英特爾最新工藝路線圖看起來是非常積極的,這是一個四年內推進五個製程節點的計劃。雖然帕特-基爾辛格(Pat Gelsinger)回歸英特爾擔任CEO以後,藍色巨人的表現有所起色,但鑒於過去多年來的羸弱表現,不少人對這份工藝路線圖持保留態度。近日,半導體諮詢公司IC Knowledge的總裁Scotten Jones為SemiWiki撰寫了一篇文章,談及了自己對英特爾的計劃從懷疑到獲得信心的過程。

Scotten Jones分析了英特爾、台積電和三星未來幾年可能的半導體技術研發情況,認為英特爾隨着更多地使用極紫外(EUV)光刻設備,加上在Intel 20A製程節點引入RibbonFET和PowerVia兩大突破性技術,將會有一個巨大的突破。預計2024年末(最初的說法是2025年初)英特爾將推出對RibbonFET改進后的Intel 18A,那麼很可能在2025年壓倒台積電的N2製程節點,取得每瓦性能的領先。

(0)
上一篇 2022-04-16 20:16
下一篇 2022-04-16 2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