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COVID-19可以加速衰老並增加中風和癌症的風險

來自美國的一項研究比較了13萬多名感染冠狀病毒的美國老年人與其他下呼吸道疾病患者的健康保險數據。研究發現,在罹患過COVID-19的65歲以上人群中,大約有三分之一會因某種形式的不適再次去看醫生。

研究發現COVID-19可以加速衰老並增加中風和癌症的風險

在這些老年案例中,最常見的癥狀包括呼吸困難、疲勞、高血壓、記憶問題、腎損傷、一些與心理健康相關的疾病和心律失常。出現下呼吸道感染的同齡人則出現呼吸衰竭、痴獃和疲勞的情況。

巴爾的摩約翰霍普金斯灣景醫學中心的臨床醫生艾麗西亞·阿爾巴傑說,冠狀病毒感染的大量併發症表明該病毒顯着削弱了免疫系統,並且該疾病會損害身體的其他幾個部位。他表示:

我們考慮是什麼保護我們免受心臟病發作、中風、癌症和其他疾病的侵害時,答案是我們的免疫系統。冠狀病毒從免疫系統中吸引了如此多的火力,以至於人體執行其他任務(例如監測癌細胞)所需的能量可能更少。

(0)
上一篇 2022-02-16 17:43
下一篇 2022-02-16 17: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