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GeForce GT 1010亮機卡跑分曝光 閑魚掛價450元

近日,一位深圳賣家在國內某二手交易平台上掛出了傳說中的英偉達 GeForce GT 1010“亮機卡”。然而高達 450 元 RMB 的售價,還是吸引了不少網友來圍觀和吐槽,此外 @9550pro 和 @Zed__Wang 也在推特上介紹了它的一些規格參數。

1-0.png

首先,這張顯卡應該是從聯想品牌機上拆下來的。賣家吐露其採用 14nm Pascal 架構的 GP108 核心,擁有 256 個 CUDA 單元。

1-3.png

GPU 基礎頻率 1228 MHz / 加速可達 1468 MHz,顯存位寬 64-bit(2GB GDDR5),功耗 30W,帶有 HDMI + VGA 雙接口。

1-1.jpg

作為一張“亮機卡”,我們似乎不該對它的性能有多高的期望。且由 PCIe x16 金手指可知,其接口僅為 PCIe 3.0 x4 。

1-2.jpg

這裡忍不住 cue 一下 AMD 的 Radeon RX 6500 XT(PCIe 4.0 x4),但從 @Zed__Wang 分享的基準性能測試結果來看,英偉達 GeForce GT 1010 跑分確實如預期般慘不忍睹。

2-0.png

看完聯想的 OEM 版(綠色 PCB),@Zed__Wang 也有曝光首款面向零售市場的英偉達 GeForce GT 1010 顯卡。

2-1.jpg

麗台(Leadtek)這款 GT 1010 採用了 PCIe 接口也更加短小的藍色 PCB,散熱器的鋁塊將兩枚 GDDR5 顯存顆粒也覆蓋了上去。

2-2.jpg

輸出接口換成了兩個 HDMI,“亮機”的意義似乎高了那麼一點,不過兩張顯卡應該都可以換成半高的擋板,或許會吸引不少辦公用戶的注意。

2-3.jpg

在顯卡市場尚未回歸價格理性的情況下,GeForce GT 1010 或許可在英特爾 ARC Alchemist DG2 獨顯未鋪貨時打個時間差。

2-4.jpg

不過大家更在意的是,與英特爾 UHD 630 核顯相比,這張亮機卡是否會再次引發“拔掉獨顯以提升性能”的嘲諷。

2-5.png

推特網友評論

1-4.jpg

閑魚評論

玩笑之外,還是看看 @Zed__Wang 分享的 GPU-Z 參數、GT 1010 的 TSE 跑分、以及 BIOS 信息。

3-0.png

可知這款挨了一大刀的亮機卡,沿用了多年前的 GeForce 10 系列的 Pascal GPU 架構設計。

3-1-1.jpg

作為 GT 710 的繼任者,GT 1010 採用了 GP108 核心,擁有 256 個 CUDA 單元。基礎頻率 1228 MHz / 加速可達 1468 MHz 。

3-1-2.jpg

顯存部分為 2GB @ 64-bit 位寬的 GDDR5,熱設計功耗(TDP)僅為 30W,無需外接供電。當然,從性能定位上來看,PCIe 3.0 x4 的接口,確實也已經足夠了。

3-2.jpg

最後來揭曉下 GT 1010 和 Iris Xe 核顯誰更強的謎底 —— 在理想情況下,後者能夠達成 13000 – 14000 的跑分,“拔掉獨顯以提升性能”的爛梗還是成真了。

(0)
上一篇 2022-02-01 10:03
下一篇 2022-02-01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