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Type開發者提起的App Store訴訟被允許繼續進行

一名開發者就App Store中的克隆應用和詐騙行為對蘋果提起的訴訟被允許繼續進行,法院允許對部分索賠展開審判。該訴訟最初由FlickType Apple Watch鍵盤開發者Kosta Eleftheirou於2021年3月提起,其指控蘋果公司使騙子能向App Store提交虛假的克隆產品並使用偽造的屏幕截圖來不公平地獲利–以及圍繞其應用被拒絕的可疑行為。

46781-91185-44448-86304-000-lead-QuickPath-CU-xl-xl.jpg

在周一的文件中,Eleftheirou將迎來他出庭的日子。

該文件指控蘋果存在多個問題,從違約和虛假廣告到不公平競爭、欺詐、疏忽和過失的錯誤陳述。蘋果試圖將此案全部駁回,但沒有成功。

加利福尼亞州聖克拉拉縣高級法院法官Peter H. Kirwan對投訴要求進行了審查並對每一項進行了裁決。由於一些投訴被認為是有效的,訴訟得以繼續進行。

法院駁回了蘋果對三項訴訟理由的反對意見,其中涉及到虛假廣告和不公平商業行為以及違約索賠。蘋果對有關過失、過失性錯誤陳述和欺詐的反對意見成立,另外還允許Eleftheirou修改。

Eleftheirou的投訴是,騙子可以複製他的應用的想法並創造出足夠的克隆以便被App Store接受。使用截圖和視頻進行推廣,再加上虛假廣告,用戶會被說服下載並為假的應用付費,但最終並沒有發揮作用。

由於用戶被騙使用這些應用序,因此他們沒有在Eleftheirou的應用上花錢,這使得其在金錢上受到了損失。還有人稱,蘋果沒有採取足夠的措施來處理這些騙人的應用,因為它沒有動力這樣做–無論一個應用是否是真的它都能賺取利潤。

Eleftheirou還稱,蘋果曾找他收購FlickType,但談判失敗后,該應用在App Store突然被拒絕。這名開發者稱,這使他無法參與競爭,而騙人的應用卻被允許茁壯成長。

9月,蘋果告訴AppleInsider,它否認了對FlickType的訴訟要求,因為它最初是由於關於Apple Watch鍵盤的舊規則而被禁止的。該規則在2019年被修訂,這使得FlickType被允許進入商店。

Eleftheriou對蘋果對事件的描述提出異議,堅持認為該應用在向Apple Watch團隊展示後於2019年被拒絕。

“蘋果一直在從他們的App Store的壟斷中大量獲利,通過限制開發者自由地直接跟他們的用戶開展業務的能力,”Eleftheriou告訴TechCrunch,“他們的反競爭行為十多年來一直不受約束,而且他們只會變得更加肆無忌憚。我現在期待着陳述我的案件,我相信法庭會看到蘋果的做法。”

(0)
上一篇 2022-02-01 08:04
下一篇 2022-02-01 0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