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數家電信公司呼籲:美國科技巨頭應承擔網絡建設成本

德國電信、沃達豐和其他11家歐洲主要電信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周一表示,美國科技巨頭使用大量歐洲電信網絡,應承擔歐洲電信網絡部署的部分成本。目前,電信行業正在5G、光纖和有線網絡方面進行巨額投資,以應對Netflix和谷歌旗下YouTube以及Facebook提供的數據和雲服務。去年歐洲電信行業投資達525億歐元(594億美元),創六年來新高。

euromarket.jpg

首席執行官們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網絡流量的很大一部分是由大型科技平台產生,而且比重還在不斷增加,但這需要電信部門進行持續、密集的網絡投資和規劃。”“而這種模式只有在大型科技平台也公平地分擔網絡成本的情況下,才能持續下去。”他們未直接指出公司名,但顯而易見其目標是Netflix和Facebook等美國上市巨頭。

這份公開信的簽署人包括包括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Orange、KPN、英國電信集團(BT)、奧地利電信(Telekom Austria)、Vivacom、Proximus、Telenor、Altice Portugal、Telia Company和瑞士電信(Swisscom)的首席執行官。

首席執行官們還批評了被歐盟政府當作搖錢樹的超高頻譜價格和拍賣行為,稱這些行為人為地迫使不可持續的參與者進入市場。

(0)
上一篇 2021-11-29 15:29
下一篇 2021-11-29 15: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