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曾考慮開發可超頻的SSD 但最終因為可靠性原因取消了它

英特爾公司超頻部門主任丹·拉格朗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透露,公司曾嘗試開發一種可超頻的固態硬盤,也就是和CPU一樣,讓固態硬盤能夠以高於正常的速度運行,但這個想法最終被取消了。

61h5Xhg+nFS._AC_SL1100_.jpg

可超頻固態硬盤的顧慮之一是數據丟失的可能性,因為這是任何固態硬盤產品都會遇到的一大用戶顧慮,因此通常這種提升了性能的SSD只被建議用來存儲那些除了操作系統之外的內容,如果固態硬盤在某些頻率下不穩定,數據可能會被錯誤地存儲,或者文件可能損壞。

其次,為了讓SSD表現更好,他們不得不在固態硬盤上增加改進的電壓控制和電源系統,這將大大增加其成本。

英特爾曾考慮開發可超頻的SSD 但最終因為可靠性原因取消了它

丹·拉格朗在談論SSD超頻時表示:

我們喜歡實驗。想到任何東西,肯定我們都嘗試過超頻。各種不同類別的產品都有。既然筆記本電腦和台式機有了成功的先例,自然也有其他我們嘗試過超頻的東西。我不想暗示英特爾已經做過的一切,但是當一個新的產品類別出現時,我們會想知道是它否有超頻的空間以及是否有這樣的市場。我們問消費者他們是否想要這些,或者它是否會有任何價值。例如,我已經做了一些關於SSD超頻的開創性工作。

事實上,有很多迴旋的餘地,至少在我們研究超頻固態硬盤的時候。因為,就像CPU一樣,它們有自己的功率限制,而且取決於你是否能冷卻它或你所處的環境,有一個餘地。但當我們評估后,想知道數據是否有危險,我們研究了市場,最後決定不走這條路。這是我們一直持開放態度的事情,但在當時這就是決定。

相關文章:

英特爾超頻團隊主管Dan Ragland專訪:如何調整Alder Lake以提高性能

(0)
上一篇 2022-01-31 08:55
下一篇 2022-01-31 0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