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活牆”能使建築物的熱量損失減少30%以上

根據一項新研究,使用綠色或活體牆改造現有的磚石空心牆建築可以將通過其結構損失熱量減少30%以上。這項研究在普利茅斯大學進行,研究人員以可持續發展中心為中心–大學校園內一棟70年代前的建築–並比較了其兩部分牆體的保溫效果。

University-of-Plymouth-Living-Wall.jpg

儘管在同一個朝西的立面上,但其中一個部分被改造成了外牆的活體牆,其由一個靈活的毛氈布片系統組成,當中可以放置土壤和植物。

經過五周的測量,研究人員發現,通過加裝活體外牆的牆體損失的熱量比原來的結構低31.4%。

他們還發現,新覆蓋部分的日間溫度比暴露在磚石中的區域更穩定,這意味着需要更少的能源來加熱。

該研究是首批確定活牆系統對溫帶地區現有建築的熱影響的研究之一,由跟該大學可持續地球研究所相關的學者進行。

他們在《Building and Environmentt》上發表的論文寫道,雖然這個概念相對較新,但它已經被證明可以帶來一系列的好處,如增加生物多樣性。

由於建築物直接佔英國溫室氣體排放的17%,而空間加熱占建築物所有能源使用的60%以上,所以這些新發現可能是幫助英國實現其凈零排放承諾的一個遊戲規則。

可持續建築的研究員兼這項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Matthew Fox博士表示:“在英格蘭,約57%的建築是在1964年以前建造的。雖然法規最近有所改變,從而改善新建築的熱性能,但我們現有的建築需要最多的能源來加熱,並且還是碳排放的一個重要因素。因此,如果英國要在2050年前實現凈零碳排放的目標並幫助減少因能源價格上漲而導致的燃料貧困的可能性,那麼我們就必須開始改善這些現有建築的熱性能。”

該大學因其對可持續建築技術的研究而聞名全球,這項研究的結果已經作為該大學Sustainability Hub: Low Carbon Devon的一部分得到了推進。

在歐洲區域發展基金(ERDF)的投資支持下,這個為期三年的260萬英鎊項目正在通過研究和支持當地企業來探索低碳解決方案。

具體來說,項目的這一方面是希望通過對不同植物和土壤類型所提供的熱性能和碳封存的研究來優化可持續建築設計中的外部活牆的性能和可持續性。

該研究的論文作者之一、Low Barbon Devon項目的工業研究員Thomas Murphy博士補充道:“隨着城市人口的擴大,‘綠色基礎設施’是一個潛在的基於自然的解決方案,它提供了一個解決氣候變化、空氣污染和生物多樣性喪失的機會,以此同時促進了低碳經濟增長。活牆可以改善空氣質量、減少噪音並提高健康和幸福感。我們的研究表明,活牆還可以提供顯著的能源節約以幫助減少現有建築的碳足跡。然而,現在需要進一步優化這些活體牆系統以幫助最大限度地發揮環境效益並減少一些可持續發展的成本。”

(0)
上一篇 2022-01-30 12:04
下一篇 2022-01-30 1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