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馬沈暉稱沒人做到全自動駕駛 結果被自家廣告出賣

近日,蔚來高速車禍事件,持續引髮網友熱議。蔚來和相關部門仍在對此事進行調查當中,具體的事故結論還沒有對外公布。不過網絡上對於蔚來NOP的討論卻是鋪天蓋地。日前,威馬汽車聯合創始人沈暉,也為蔚來的此次事故,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事實上,汽車行業內的大佬們,對於當前裝車使用的L2級輔助駕駛的真實水平都有清醒的認識。

威馬汽車聯合創始人沈暉表示,每一款競品車型的輔助駕駛功能我都用過,有人激進有人保守,但沒人在現階段、有能力、做到全場景自動駕駛,包括威馬。

技術瓶頸就像暗疾,更早的暴露是件好事,在技術方案不成熟之前可以趁早找到替代預案,沒什麼能夠凌駕生命之上。

威馬沈暉稱沒人做到全自動駕駛 結果被自家廣告出賣

這也說明,威馬汽車方面也知道,當前沒有一款車型能夠達到全場景自動駕駛。但是廠商管用的套路就是在廣告上做文章,威馬明知道沒這個技術水平,但是在其新車宣傳頁面,他們又成為了“國內首款無人駕駛量產車型”。

在威馬的官網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威馬W6的宣傳介紹文案為“國內首款無人駕駛量產車型”。

但是,威馬沈暉所說的“沒人在現階段、有能力、做到全場景自動駕駛,包括威馬”,這又該做如何解釋呢?

威馬沈暉稱沒人做到全自動駕駛 結果被自家廣告出賣

車企明白L2級輔助駕駛的真實水平,但在宣傳時,卻往往刻意誇大它的“自動駕駛”能力,而不刻意向客戶科普它的局限性,以及所存在安全隱患,來增強車輛的市場競爭力。

但如果客戶後期在使用過程中出現事故或者其它問題,車企又會開始着重強調,自己的L2級輔助駕駛,僅為輔助作用,仍需要駕駛着本人對車輛實施掌控,同時開始甩鍋客戶。

如此又當又立的做法,自然會引起消費者的不滿。而此次蔚來高速自動輔助駕駛事件,能夠這麼引人關注,與此也有小的關係。

(0)
上一篇 2021-08-19 14:20
下一篇 2021-08-19 14: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