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不明空間物體每18分鐘發出一次無線電信號

根據周三發表在《自然》雜誌的論文顯示,在繪製整個宇宙的無線電波圖時,天文學家偶然發現了一個釋放巨大能量的天體,它不同於他們以前所見的任何東西。這個旋轉的空間物體,在2018年3月被發現,每小時發出三次輻射。在那些時刻,它成為從地球上可以看到的最明亮的無線電波源,就像一個天體的燈塔。

天文學家認為它可能是一顆坍塌的恆星的殘餘物,要麼是一顆密集的中子星,要麼是一顆死亡的白矮星,具有強大的磁場,或者它可能是完全不同的東西。研究人員表示:”在我們的觀測中,這個物體在幾個小時內出現和消失,這完全出乎意料。對於一個天文學家來說,這有點詭異,因為在天空中沒有任何已知的東西能做到這一點。而且它離我們真的很近,大約4000光年遠。它就在我們的銀河系後院。”

天文學家發現不明空間物體每18分鐘發出一次無線電信號

科廷大學博士生Tyrone O’Doherty在使用西澳大利亞內陸的默奇森廣域陣列望遠鏡時做出了這個不尋常的發現。圖片顯示了神秘的重複瞬變體的位置。當研究瞬變體時,你在觀察一顆大質量恆星的死亡或它留下的殘餘物的活動,慢速瞬變體,如超新星,可能在幾天內出現,並在幾個月後消失。快速瞬變體,像一種叫做脈衝星的中子星,在幾毫秒或幾秒鐘內閃亮和消失。

天文學家發現不明空間物體每18分鐘發出一次無線電信號

然而,這個新的、令人難以置信的明亮物體,每18分鐘才開啟大約一分鐘。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的觀察結果可能與超長周期磁星的定義相吻合。磁星通常在一秒鐘內亮起,但這個物體需要更長的時間。這可能是一種緩慢旋轉的中子星,理論上已經預測到它的存在,但是沒有人想到會直接探測到這樣的一個中子星,沒有想到會如此明亮。不知何故,它將磁能轉換為無線電波,比之前看到的任何東西都要有效得多。

研究人員將繼續監測該物體,看它是否重新開啟,同時,他們正在尋找其他類似物體的證據。

(0)
上一篇 2022-01-28 23:31
下一篇 2022-01-29 0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