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三星將在5月底前推出新款89英寸和101英寸MicroLED電視

目前主流的顯示屏依然是液晶和OLED打天下,雖然mini
LED也已經展露頭角,但其本質還是LCD。事實上,能夠完美取代LCD和OLED的技術早已誕生,他就是MicroLED。三星是MicroLED產能最大、技術最完備、商用產品最多的公司,不過已發布的MicroLED彩電價格高企,110寸高達1.7億韓元(約合89.85萬元)。

microled2022_3_large.jpg

最新報道稱,三星將在5月底前推出新款89英寸和101英寸MicrOLED彩電,年底還有114寸版本。89寸也將是三星最便宜的MicroLED彩電,價格“只需”9600萬韓元(約合50萬人民幣)。

事實上,根據此前開發MicroLED技術開發的PlayNitride(錼創)給出的消息,Micro LED顯示板的成本預計2025年將大幅下降。

microled2022_2_large.jpg

與LCD和OLED顯示屏相比,MicroLED屏幕有幾個優勢,包括更薄、更節能。例如,MicroLED屏幕的功耗僅為LCD顯示器的十分之一,色彩飽和度接近OLED。

作為一種顯示技術,MicroLED和OLED一樣為單個發光單元自發光,並通過使用微米大小的LED燈來消除傳統顯示器中使用的背光和色彩過濾器,有着同類會產品中最好的顯示效果。

(0)
上一篇 2022-01-27 19:10
下一篇 2022-01-27 2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