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員工對削減成本不滿:CEO稱“不要把樂趣等同於金錢”

據報道,在谷歌本周的“全員大會”上,員工們對公司近期的一系列削減成本措施表示不滿,而CEO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回應稱,不要總是把樂趣等同於金錢。在此次全員會議上,谷歌員工們向皮查伊提出了一系列棘手的問題,包括削減旅行和娛樂預算、提高生產力,以及潛在的裁員等問題。

其中一個問題是:谷歌已經基本從疫情中走出來,在公司擁有創紀錄的利潤和巨額現金儲備的情況下,為何還要削減成本?

谷歌員工對削減成本不滿:CEO稱“不要把樂趣等同於金錢”

皮查伊的回答非常謹慎,他說:“我該怎麼說呢?我希望你們所有人都是通過外部渠道看到這些消息的。事實上,在當前宏觀經濟條件非常糟糕的情況下,我們反而變得更加負責任。我認為,作為一家公司,大家齊心協力度過這樣的時刻至關重要。”

當前,谷歌、Meta和其他科技公司正面臨一系列經濟挑戰,包括潛在的經濟衰退、通脹飆升、利率上升和廣告支出減少等。在過去的十多年裡,這些科技公司以高增長和許多有趣的福利而聞名,但如今卻背道而馳。

今年第二季度,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利潤和營收連續第二個季度低於預期。而第三季度的營收漲幅預計將降至個位數,遠低於去年同期的40%以上。皮查伊承認,給谷歌帶來挑戰的不僅僅是經濟問題,還有日益惡化的官僚體制。

本月早些時候,皮查伊暗示要裁員。他說,希望將公司的效率提高20%。鑒於當前所面臨的一系列挑戰,以及谷歌多年來的持續招聘,這可能包括裁員。

在本周的全員會議上,皮查伊針對員工們所關注的這一問題進行了解釋。他說:“你們可能是一個20人或100人的團隊,在展望未來的基礎上,我們的增長將受到限制。也許你們原計劃再聘用6個人,但最終也許只能聘用4個人。如何實現這一目標?不同的團隊會給出不同的答案。”

談到削減成本,皮查伊還稱,儘管一些福利被取消,但谷歌的文化仍然可以令人愉悅。他說:“我還記得谷歌規模較小的時候,大家鬥志昂揚。我們不應該總是把樂趣等同於金錢。我想,你們可以看看一家努力工作的創業公司,人們可能很開心,但這不應該總是等同於金錢。”

員工們關注的另一個問題是:為什麼管理層要求員工遵守返回辦公室的政策,同時還說不需要親自出差?皮查伊回應說:“我也理解,在當前這樣的環境下,一些旅行限制確實不夠理想。因此,我們沒有完全限制旅行,我們給予團隊自由裁量權。”

相關文章:

Google CEO皮查伊:公司不能安於現狀

(0)
上一篇 2022-09-23 23:17
下一篇 2022-09-23 23: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