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元慶發內部信:將整合 SSG 和 IT 部門 10 月 1 日正式生效

聯想集團董事長兼 CEO楊元慶在公司內部信中宣布,將整合現有 IT 組織和方案服務業務集團(即 SSG)。 此舉將進一步提升聯想服務交付能力,並助力“內生外化”戰略落到實處。調整將於 10 月 1 日正式生效。

楊元慶在內部信中指出,聯想需要大力拓展產品、服務和解決方案,進一步加強實力,尤其是服務交付的能力。過去,聯想在支持服務領域已經開創了很好的業績,必須在此基礎上儘快增強運維服務和垂直行業解決方案的能力,才能牢牢抓住市場中高增長和高盈利性的機會。

所謂“內生外化”,就是將聯想內部作為試驗場,實踐和驗證創新成果,然後輸出給行業或企業客戶,為他們賦能,目的在於讓內部創新和業務拓展能夠形成合力,來推動以服務導向的轉型加速落地。

楊元慶表示,作為一家《財富》世界 500 強企業,聯想自身有很多需求。通過率先在內部部署各業務部門開發的技術和解決方案,滿足自身的轉型需求,就能讓聯想成為自身最大、最好的客戶,這是“內生外化”的第一階段。

據了解,聯想集團高級副總裁 、SSG 總裁黃建恆將肩負這一重任。

楊元慶表示,聯想 IT 團隊將攜軟件和技術專長為 SSG 的研發能力添磚加瓦,同時仍將繼續承擔管理全球範圍內所有業務集團和部門的 IT 工作,其關鍵績效指標 (KPIs) 和職責內容保持不變,原 IT 部門負責人胡貫中將繼續擔任聯想 CIO。 相信通過此次結構調整,能夠更好地延續 SSG 業務發展的良好勢頭,快速提升聯想全球競爭力。

在一周前進行的 2021 聯想創新科技大會上,聯想集團宣布重大戰略再升級,重磅發布全新服務品牌——聯想 TruScale, 核心要義是 XaaS“ 一切皆服務”,隨時隨地滿足客戶 ICT 機構各個層面的需求。

(0)
上一篇 2021-09-17 17:34
下一篇 2021-09-17 1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