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苗的額外加強針在混合匹配試驗中被認為是安全的

根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報道的一項初步臨床試驗結果,在以前接種過獲得緊急使用授權 (EUA) 或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的三種COVID-19疫苗中任何一種的完整接種方案的成年人中,這些疫苗中的任何一種的額外加強針是安全的,並能促使他們產生免疫反應。

COVID-19疫苗的額外加強針在混合匹配試驗中被認為是安全的

這些結果成為FDA以及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在2021年秋末建議允許在美國進行混合匹配的COVID-19加強針疫苗接種的基礎。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下屬的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贊助的正在進行的1/2期試驗的其他數據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公布。

新報告描述了458名成年人的研究結果,這些人在入組前至少12周已經完全接種了三種EUA COVID-19疫苗中的任何一種,並且沒有SARS-CoV-2感染史的報告。在入組時,每個參與者都接受了一次加強針的注射。150人接種了強生的Ad26.COV2.S疫苗;154人接種了Moderna的mRNA-1273疫苗;154人接受輝瑞-BioNTech公司的BNT162b2疫苗。根據參與者接受的主要疫苗方案,加強針疫苗要麼不同於(混合或異源)原始疫苗,要麼與原始疫苗相同(匹配或同源)。

SARS-CoV-2-Virus-Particles-Within-Endosomes-777x581.jpg

試驗參與者對任何副作用進行了日記記錄。超過一半的參與者報告了頭痛、注射部位疼痛、肌肉酸痛和不適。沒有嚴重的疫苗相關不良事件的報告。

所有原始和加強針疫苗的組合都導致了中和抗體水平的提高(比接種加強針前的水平高出4.2至76倍不等)。同樣地,所有的原始-加強針組合都使結合抗體水平提高了4.6到56倍。對於每一種主要的EUA COVID-19疫苗,與同源加強針的反應相比,異源加強針引起的抗體反應相似或更高。細胞反應(CD4和CD8 T細胞)也在除同源的Ad26.CoV2.S加強針組之外的所有組別中增加,儘管CD8+T細胞在那些接種過Ad26.CoV2.S EUA疫苗的參與者中基線最高。

綜上所述,研究者得出結論:“這些數據強烈表明,同源和異源加強針疫苗將提高對有癥狀的SARS-CoV-2感染的保護效力。”

這些中期結果涵蓋了加強針疫苗接種后最初29天的可用免疫原性數據。研究人員將繼續對參與者進行一年的跟蹤,以評估加強針疫苗對長期免疫反應的影響。該試驗的其他部分可能會測試其他研究性、EUA或FDA批准的COVID-19疫苗或基於SARS-CoV-2變體的疫苗作為加強針疫苗。

(0)
上一篇 2022-01-27 09:10
下一篇 2022-01-27 0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