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死星衛星”米瑪斯可能隱藏着一個海洋

據CNET報道,土星有一些著名的衛星,比如土衛二(Enceladus,恩克拉多斯)和土衛六(Titan,泰坦)。但是,土衛一(Mimas,米瑪斯)因其與《星球大戰》中的“死星”相似而聞名。事實證明,它可能隱藏着一個海洋

F{QK$GRK@NAW{8G~L2YGHVO.png

發表在《Icarus》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提出了證據,表明土衛一米瑪斯在其冰冷的表面下有液體。研究主要作者Alyssa Rhoden周三在美國西南研究所(SwRI)的一份聲明中說:“如果米瑪斯有海洋,它代表了一類新的小型‘隱形’海洋世界,其表面不會暴露出海洋的存在。”

米瑪斯可能看起來很安靜,但是美國宇航局(NASA)現在不存在的研究土星的卡西尼號航天器 “在這顆衛星的旋轉中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天平動,或振蕩,這通常表明一個能夠支持內部海洋的地質活躍體,”SwRI說。

土星“死星衛星”米瑪斯可能隱藏着一個海洋

卡西尼號發現的“振蕩”表明米瑪斯的內部足夠溫暖,可以形成液態海洋,但又不至於溫暖到損害該衛星厚厚的冰殼。研究人員計算出該冰殼的厚度可能達到19英里(31公里)。

目前研究人員認為可能的內部水海洋世界(IWOWs)包括土衛二、土衛六和木衛二(Europa,歐羅巴)這些地方特別有趣,因為它們可能適合微生物生命的居住。較大的衛星往往在其表面有地質活動,暗示着下面正在發生的事情。然而,米瑪斯在隱藏其液體方面做得很好,如果它確實存在的話。

Rhoden說:“事實證明,米瑪斯的表面在欺騙我們,我們的新認識極大地擴展了我們太陽系及以外的潛在宜居世界的定義。”

研究人員還沒有準備好宣布米瑪斯肯定是一個IWOW。圍繞它的形成和演化仍有一些問題。Rhoden稱它是一個“引人注目的繼續調查的目標”。

(0)
上一篇 2022-01-26 09:51
下一篇 2022-01-26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