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在自家車位安充電樁遇阻 法院判決物業履行保障義務

當前,隨着新能源汽車的推廣普及,越來越多的人願意選擇新能源汽車,但汽車充電成為一大阻礙因素,因此強化物業在具備安裝條件的情況下,協助業主安裝新能源充電樁,迫不及待。近日,四川崇州法院審理了一起物業服務合同糾紛案件,這也是《民法典》施行后,崇州法院受理的首例涉及綠色原則的案件。

車主在自家車位安充電樁遇阻 法院判決物業履行保障義務

該案中,楊先生是崇州市某小區業主。2021年7月,他購買一輛“寶馬”牌新能源汽車,想在自己購買的停車位安裝新能源充電樁,並請求物業公司協助辦理相關手續。

2021年8月6日,物業公司向他出具《車位及允許施工證明》,隨後安裝人員進場施工。然而,物業公司以所在樓棟電容量已滿為由,不允許安裝人員將電力接入配電箱。

雙方多次協商未果,楊先生一紙訴狀將物業公司告上法庭。

車主在自家車位安充電樁遇阻 法院判決物業履行保障義務

崇州法院經審理認為,楊先生為案涉停車位的所有權人,依法享有佔用、使用案涉車位物權等相關權利,其因購買電動汽車需在案涉車位上安裝新能源充電樁,經相關主管部門確認並未危及建築物的安全,也未損害其他業主的合法權益,物業公司作為案涉小區物業服務企業,理應按照合同約定履行相關配合保障義務。

最終判決物業公司配合楊先生完成安裝事項。一審判決后,物業公司不服判決,提起上訴,成都中院判決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0)
上一篇 2022-01-23 19:47
下一篇 2022-01-23 2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