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汽車加入特斯拉行列 呼籲印度降低電動汽車進口關稅

世界第二大汽車製造商大眾汽車(Volkswagen)呼籲印度降低電動汽車的進口關稅,以幫助推動對清潔能源汽車的需求,這與特斯拉最近的主張相呼應。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的印度負責人在接受路透採訪時說,將電動汽車的關稅從目前高達100%的水平降至25%,不會對國內企業構成“巨大威脅”,反而會有助於推動投資。

大眾汽車加入特斯拉行列 呼籲印度降低電動汽車進口關稅

“電動汽車的市場必須足夠大,才能有投資進來,因此我們不應該設置障礙,”斯柯達汽車大眾印度公司總經理Gurpratap Boparai說。

Boparai表示,大眾正在考慮在印度市場推出大眾和斯柯達品牌的電動汽車,但需要看到進口關稅下降、穩定的稅收政策和長期的激勵措施后,才能作出最終決定。充電基礎設施的發展也將影響其決定。

“我不是說不應該鼓勵本地製造……但這個時候60%和100%的高關稅令人望而卻步,”Boparai說,並補充稱要在本地製造電動汽車,首先需要有更多的需求。

大眾汽車的目標是在2025年之前超越特斯拉,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製造商。該公司正在投資數十億美元以過渡到電動車,預計到2030年將佔據公司全球汽車銷量的半壁江山。

雖然作為世界第五大汽車市場的印度在大眾的電動汽車版圖上,但Boparai預計,印度的電動汽車推出進程會滯后,因為價格較高,而且當地缺乏充電基礎設施。

(0)
上一篇 2021-08-11 10:48
下一篇 2021-08-11 1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