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航空機長與乘務員空中互毆 當事人近一年後再發聲

2021年3月份,東海航空DZ6297次航班(南通-西安)機長乘務員互毆的惡性事件在網上傳播,之後機長執照被停飛被撤銷執照、乘務員被採取相應行政處罰。據稱,事發當天,機長與一名乘務員因上廁所問題發生爭執並“互毆”,機長把乘務員打骨折,乘務員把機長牙齒打掉半顆。

事情過去將近一年,涉事機長張某某突然對媒體發聲,稱此前網傳信息與實際情況不符,並詳細講述了事情經過。

東海航空機長與乘務員空中互毆 當事人近一年後再發聲

張某某今年39歲,稱自己從業近20年,服務過7家航司,2012年起在國內擔任機長。

按照張某某的說法,事發2012年2月20日,當時在飛機下降前,他通知頭等艙乘務員自己和副機長都要使用儘快衛生間,但離開駕駛艙后,發現頭等艙乘務員不在,后艙乘務員楊某某卻在頭等艙,二人私自調換工位,而且有乘客進入了衛生間。

張某某稱,他批評了楊某某,並以機長的名義,命令其回到后艙,但楊某某非常不滿,不接受批評並頂撞,“糾纏不休,言語冒犯”,推搡毆打其鼻子、嘴、腦袋,倒地后依然不停,繼續毆打頭部、肩部、肘部,直到乘客將楊某某拉開,他才忍着疼痛回到駕駛艙,控制飛機落地。

張某某表示,衝突地點在頭等艙和駕駛艙中間的服務間,沒有監控。

張某某還指出,根據警方委託機構做的傷情報告,乘務員楊某某的骨折傷“不符合他人直接打擊形成”,自己的牙也沒有被打掉。

事發之後,張某某就被停飛,飛行執照被撤後提出申請複議也被駁回。

張某某還透露,檢察機關已經兩次將案件退回到公安機關進行補充偵查,但目前距離事發已經近一年,他尚未收到明確答覆。

截至目前,楊某某尚未發聲,東海航空方面也拒絕回應。

(0)
上一篇 2022-01-23 19:28
下一篇 2022-01-23 19: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