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大型科技公司將陸續公布財報 納斯達克走勢面臨大考

科技股一直在忍受新年的宿醉,將納斯達克指數推入回調區間。隨着投資者轉向石油和銀行業等“價值”替代品,對那些承諾重塑世界的科技企業來說,逆流勢頭正在增強。隨着微軟將在周二、特斯拉在周三和蘋果在周四公布財報,科技行業近兩周面臨著困境。它們必須證明自己能夠在一個生活成本緊張導致人們買不起科技產品和服務的后封鎖時代茁壯成長。

本周大型科技公司將陸續公布財報 納斯達克走勢面臨大考

Forex.com和City Index全球研究主管馬特•韋勒(Matt Weller)表示:“兩周后,納斯達克100指數的前景將更加明朗。”疲軟的收益報告或疲弱的業績指引可能使該指數遭遇10多年來最糟糕的開局之一。

奧密克戎現在動搖了人們對恢復正常生活的信念,較小的成長型股票,如在疫情中勝出的Peloton和Zoom,幾個月來一直面臨壓力。科技股最近從歷史高點至少下跌了50%,數量接近歷史最高紀錄。

然而,科技巨頭的股價出現了令人難以置信的上漲,幫助標準普爾500指數在2021年實現了33%的驚人回報。但該行業在1月份下跌了約10%。

對美國加息的焦慮損害了那些未來有望獲得巨額利潤但目前利潤微薄的科技公司。本周將開會的美聯儲今年可能會多次加息,以遏制美國通脹。目前,美國通脹率處於1982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1982年,《時代》雜誌也很有預見性地將個人電腦選為年度人物(或機器)。當時,一個公司價值3萬億美元的概念是令人震驚的。蘋果在1月初曾飆升至3萬億美元大關(但此後下跌了7%),必須克服全球供應鏈的問題,才能繼續證明如此高的估值是合理的。

分析師預測,蘋果上一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長6%,超過了去年的一項1114億美元的紀錄。利潤可能增長13%。但AJ Bell的拉斯•莫爾德(Russ Mould)和丹尼•休森(Danni Hewson)警告稱,該公司仍面臨增長勢頭明顯放緩的風險——“由於2020-21年人們在家工作,iPhone、iPad和iMac的需求大幅飆升,人們為了與不認識的人保持聯繫,或者通過在網上找事情做或看電視來打發無聊,這些都是因疫情導致的非常態的需求增長。”

在上個季度實現了生產目標之後,特斯拉可能會對未來有更多要說的,因為投資者和客戶都渴望知道人們期待已久的賽博卡車皮卡和跑車等車型何時會上市。人們對這兩款車的興趣都很高,但特斯拉網站上有關賽博卡車將於今年投產的消息消失后,該公司股價本月出現下跌。

而且,即使科技巨頭實現了他們的目標,他們仍然面臨審查。據2月2日報道,Facebook的所有者Meta成為了希望將其拆分的監管機構的目標,而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莉娜·可汗(Lina Khan)誓言不會讓步。

可汗是一名競爭法專家,還是一名學生時就發表了一篇開創性的論文《亞馬遜的反壟斷悖論》。文章認為傳統的競爭法框架不適合評估數字巨頭,因此需要一個更廣泛的框架。亞馬遜和臉書聲稱,可汗應該被排除在反壟斷調查之外,因為她不公正。但她的專業技能可能正是控制大型科技公司所需要的。

(0)
上一篇 2022-01-23 13:29
下一篇 2022-01-23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