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開門殺”英國規定下車必須用“荷氏開門”否則罰款近萬

不管是道路上靠左行駛還是靠右行駛,汽車的“開門殺”問題都會存在,對過往的非機動車造成極大的安全隱患,而英國政府最近新出的一項規定,將有望解決“開門殺”難題。1月23日消息,據報道,英國日前出台一項新的交通法規,要求車內人員開車門時“用正確的手”去開。如果用錯誤方式打開車門致人受傷,將被罰款1000英鎊(約合人民幣8617元)。

英媒稱,正確的開門方式是“荷式開門法”,即要求人們開車門時,用較遠的那隻手開門,人們會不自覺的扭轉身體,從而會往後看,繼而減少後方的視覺盲區。

杜絕“開門殺”英國規定下車必須用“荷氏開門”否則罰款近萬

其實也很好理解,舉例來看,如果你在右邊車門下手,那麼就用左手開門,在伸手開門同時,身體會向後方扭轉,如果發現後方有行駛的非機動車,此時停止開門,能夠有效避免“開門殺”的問題。

杜絕“開門殺”英國規定下車必須用“荷氏開門”否則罰款近萬

此項新規出台之後,也引起了網友的熱議,不少網友持支持態度,但是在發生了“開門”事故之後,如何界定乘客是否採用了“荷式開門”的方法,也存在一定的難度。

不過,總的來看,這項開門方式,確實存在一定的先進性,對此,你有什麼不一樣的看法呢?

(0)
上一篇 2022-01-23 13:29
下一篇 2022-01-23 13: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