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資助Steam Deck開源Radeon Linux GPU驅動程序的進一步測試

將於今年發布的最新Steam Deck掌機的研發生產方Valve正在資助Mesa提交的進一步持續集成(CI)測試和Radeon驅動程序測試。這一內容通常對Linux用戶來說是很受歡迎的,對圖形表現非常要緊的Steam Deck掌機更不必說。

Steam-Deck-Console-With-AMD-Van-Gogh-Zen-2-RDNA-2-APU-_2-2060x1233.jpg

Igalia的編程顧問Charlie Turner今天在FreeDesktop的Mesa網站上創建了一個合併請求,要求增加更多的dEQP運行程序。Igalia是一個開源顧問機構,自我描述為”專門從事創新項目和解決方案的發展”。該請求顯示Valve正參與監督進一步的AMD Radeon Linux驅動測試。Valve在他們的系統中使用Radeon了圖形芯片,希望確保他們最新的掌機設備儘可能提升圖形兼容性以及實際性能表現。

dEQP runners,即drawElements質量計劃納入了眾多圖形API的測試,包括OpenGL ES、EGL和Vulkan。圖形API的測試對於Mesa的持續集成測試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它可以保證不穩定的提交不會到達主線Mesa的OpenGL/Vulkan圖形API,從而發生體驗倒退的情況。

了解更多:

https://gitlab.freedesktop.org/mesa/mesa/-/merge_requests/14660?fbclid=IwAR06NoNI8TO7ytXEr5Sy2MloC9MzbNWhalBiBNUcV4zRzueYu1xu4bc3d2A

下面的聲明是Turner對Valve要求對Freedesktop進行額外測試的解釋:

這個系列提議增加更多的dEQP裸機運行程序,由Valve贊助。目前,這些運行器是以選擇用戶為條件的(類似於freedreno的限制性追蹤的工作方式),因為沒有足夠的機器來達到列入自動預合併管道所需的運行時間目標。關於測試負載沒有什麼秘密的地方,任何有興趣的用戶都可以申請訪問運行器。後續系列將在CI中增加跟蹤測試運行程序,使用與上述類似的方法。

Mesa對AMD Radeon Linux圖形驅動的CI測試已經顯示出對他們所承諾的硬件系統數量的剋制,包括能夠測試新的Mesa合併請求和立即創建針對特定硬件的修復工作。Valve的支持將協助推進高效和有效地檢測進一步問題的進程。這個過程可以在不放慢創建補丁的前提下提高效率,這些補丁在公開發布驅動程序之前可能還在等待測試。

Valve的新CI裸機運行器是完全基於Radeon的,所以,可以理解,該公司要求進行額外的測試。特別是Valve對新的Steam Deck遊戲系統當中AMD Radeon圖形為主要方向,包括專註於RADV Vulkan工作的開源驅動程序。現在測試工作繼續進行中的是Navi和Navi 、Kabini、Stoney、Polaris、Vega和Renoir系列產品。

(0)
上一篇 2022-01-23 08:28
下一篇 2022-01-23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