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個人崇拜” 公司股價與馬斯克個人行為牢牢綁定

對於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而言,似乎正在陷入“個人崇拜”模式,與之相關的一些大新聞總是圍繞着“馬斯克”這個名字,卻並非來自該公司在市場上所做出的“真槍實彈”的舉動。人們意識到:特斯拉在股市上的表現已經不再與特斯拉在做什麼有關,而與馬斯克正在做什麼有關。

特斯拉的“個人崇拜” 公司股價與馬斯克個人行為牢牢綁定

馬斯克最近弄出的“動靜”足以讓特斯拉股價在盤前上漲1%。 甚至是在上周四(當地時間12月23日)早間的交易時段,特斯拉股價漲幅仍然達到了1%的水平。這一連串的上漲背後,再次引發了市場對特斯拉的特殊“上漲模式”的擔憂,銷售狂潮過後,特斯拉走向哪裡?

綜合美股專業人士的分析認為,不管各方消息如何影響,相當多的專業人士仍然看空特斯拉。因為特斯拉的大部分收益似乎已經見頂,該公司想要獲得更長時間的收益,只能依靠度馬斯克的“個人崇拜 ”式的銷售模式。到目前為止,特斯拉公司的業績表現時而平穩,時而沖至頂峰,時而被質量醜聞纏繞。 特斯拉股價憑藉一次“沖頂”在過去一年中保持領先優勢,但在接下來的三個月里,它卻失去了“沖頂”所收穫的全部收益。

數據顯示,特斯拉股價在今年3月初出現復蘇。到4月中旬,股價又回到了年初的水平。 今年5月份的下滑重新驗證了3月份的低位,然後其邁入了持續至10月份的緩慢上漲通道。特斯拉股價在10月下旬迎來大幅上漲,在兩周多一點的時間裡,其股價從每股800美元左右上漲至每股1200美元以上。這一次上漲收復了之前大部分的“失地”,之後特斯拉股價又開始持續下降直至四天之前。接下來,特斯拉的股價又開啟了新一輪的飆漲,再度衝破每股1000美元大關。

令人不安的是,特斯拉的大部分新聞都出自公司首席執行官的“滑稽”行為。 當然,馬斯克在推動特斯拉股價達到目前水平的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但他的“直言不諱”不止一次阻礙公司的實際運作。

特斯拉的主業之一是生產電動汽車。 眼下他們已然成為業內的領導者,與此同時公司也面臨著很多挑戰,而這些挑戰之所以出現,是因為特斯拉向市場展示了電動汽車的實際潛力。特斯拉正在生產一系列電動汽車並且銷量驚人。馬斯克的滑稽行為還是有一定的價值,它有助於使公司保持在公眾視線中。

當各方都在關注馬斯克出售特斯拉股票銷售時,人們意識到:特斯拉在股市上的表現已經不再與特斯拉在做什麼有關,而與馬斯克正在做什麼有關。

誠然,相比於一家公司的經營活動,一個人的言行可以更加謹慎地予以控制。 但是,當一個人在一家公司內“折騰”時,這會使得整個公司的努力遭遇阻攔。雖然馬斯克讓特斯拉在公眾面前保持曝光率,但該公司越來越難以凸顯。 越來越多的競爭對手急於切入特斯拉最初證明其確實存在的電動汽車市場。

需要注意的是,特斯拉派發股息的歷史已經不復存在。 特斯拉股票以四位數的價值作為成長型股票的能力越來越受到抨擊。市場已經認清一點,那就是馬斯克的“雜耍行為”和特斯拉的“個人崇拜”式銷售無法永遠吸引投資者。

(0)
上一篇 2021-12-27 11:53
下一篇 2021-12-27 1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