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繼續為Linux 6.1提交Arc GPU驅動程序補丁和Meteor Lake早期支持

繼上周在 Linux 6.1 合併窗口前提供了針對 DRM-Next 的首批 Intel i915 GT 更新之後,英特爾現又發布了針對 Linux 6.1 的 drm-intel-next 新查詢請求。可知工作主要圍繞下一代 Meteor Lake 處理器的早期圖形支持,以及持續的 Arc Graphics DG2 / Alchemist 準備工作。

英特爾繼續為Linux 6.1提交Arc GPU驅動程序補丁和Meteor Lake早期支持

如前所述,Meteor Lake 的核顯將擁有與 DG2 / Alchemist 硬件類似的功能。

不過本輪查詢請求僅涉及部分面向 Linux 6.1 的 Meteor Lake 早期圖形支持,預計在即將到來的內核周期中,英特爾還會為內核添加更多內容。

周一的時候,LKML 郵件公告表明相關驅動程序和 Intel Arc Graphics DG2 / Alchemist 上的最新 DMC 代碼,已啟用對 Display C5(DC5)的支持。

據悉,Display C5 是一種用於動態禁用 power well 和 CDCLK PLL 的節能模式(目前尚未啟用),有望在某些條件下降低 Arc Graphics 圖形硬件的功耗。

英特爾繼續為Linux 6.1提交Arc GPU驅動程序補丁和Meteor Lake早期支持

截圖(來自:LKML)

與此同時,DG2 / Alchemist 前端將支持更高的 HDMI 像素時鐘頻率,以提供更強大的顯示支持。

另外 CDCLK 已針對 GD2 加以改進(類似 Tigerlake 平台的解決方案),以避免在某些情況下遇到顯示欠載(display under-runs)。

其它補丁包括改進對 PCI BAR 的完整性檢查、各種修復,以及新加入一個 Alder Lake S 的 PCI ID —— 之前它並未被包含在藍廠的 Linux 圖形驅動程序中。

最後,預計未來幾周,Linux 6.1 還會帶來與英特爾“直接渲染管理器”(Direct Rendering Manager)有關的功能更新。

(0)
上一篇 2022-08-30 11:17
下一篇 2022-08-30 1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