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和GiveDirectly利用AI地圖將現金精準迅速送到伊恩颶風災民手中

在像伊恩颶風這樣的災難發生后,人們可能需要幾天甚至幾周的時間才能得到援助,而且當援助到達時,通常是以實物捐贈的形式,從衣服到食物,但這可能不是某人當時需要的。非營利組織GiveDirectly正在佛羅里達和波多黎各採取不同的方法,向低收入的颶風倖存者發送700美元的現金付款。

Maps101_singlescene.max-1000x1000.png

“根據我們的經驗,圍繞救災的非常善意的基礎設施導致人們在風暴過後得到很多他們實際上不需要的東西,”GiveDirectly的美國區域國家主任薩拉-莫蘭說。”人們會送毯子、水瓶、藥品和糖塊。而我們從正在經歷災后恢復的人們那裡聽到的是,他們需要能夠選擇如何自己恢復。現金是一種更有效的方式,以確保我們滿足經歷過風暴的人們的需求。”

這並不是說其他捐贈沒有用–如果沒有乾淨的飲用水,瓶裝水是必要的,如果商店關閉或缺貨,贈送尿布可能比買尿布的錢更有幫助。但重要的是,也要讓人們選擇支付他們知道自己最需要的東西,無論是租車上班還是支付房租。

這個非營利組織首先在非洲開創了為生活在貧困中的人們直接支付現金的做法,在颶風哈維和颶風瑪麗亞過後也提供了類似的援助。利用Google網站合作夥伴開發的工具–他們在2019年颶風”多利安”之後首次使用–他們正在通過繪製風暴造成的損害與社區貧困的交集,找到可能最需要的人。(Google.org為此還捐贈了300萬美元,支持GiveDirectly在佛羅里達和波多黎各的工作)。

她說:”然後我們能做的是在人口普查街區層面上確定我們要支付的對象,而最棒的是我們能在收到衛星圖像后的一天內做到這一點。而在實地,實際開車查看人們的房子,並試圖確定誰受到了影響,則要困難得多,而且效果也差得多。如果你試圖手動操作,你可能會錯過整個社區的最佳救援機會。”

GiveDirectly使用Providers應用程序(數百萬美國人用它來管理SNAP福利以購買食物),向重災區的人們發送通知,告訴他們他們可能有資格。在幾秒鐘內,他們可以完成一個申請,錢可以在24至48小時內出現在他們的賬戶上。

上周,該非營利組織開始在颶風”菲奧娜”過後的波多黎各支付第一批款項。它的破壞力沒有伊恩那麼大,但由於該島仍未從五年前的颶風瑪麗亞中恢復過來,他們知道需要更多的支持。佛羅里達州的第一批付款將於周四開始,該非營利組織將對該計劃進行分析,以確定未來是否需要更多的付款。

部分由於GiveDirectly之前的工作,其他組織也開始使用現金轉移–包括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它也計劃向波多黎各受颶風菲奧娜影響的人提供現金。但GiveDirectly認為它可以更快地幫助更多的人。

她說,公平的救災是至關重要的。”像這樣的風暴對每個人都是毀滅性的。但也有數據顯示,大風暴加劇了財富的不平等,加劇和擴大了種族財富差距。因此,風暴后的恢復是一個關鍵時期,以確保最脆弱的人得到他們重建所需的支持。這就是我們做這項工作的原因。”

(0)
上一篇 2022-10-09 14:45
下一篇 2022-10-09 14: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