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發布2021 CIB調查報告 清理超50個有組織的協調活動網絡

科技巨頭 Meta 剛剛發布了 2021 年度的不真實行為調查報告(簡稱 CIB),可知該公司因“操縱或破壞公共辯論、利用虛假賬戶誤導他人”而清理了 52 個有組織的協調活動網絡,且涉及非洲、中東、歐洲、亞太、以及拉美等地的 34 個市場區域。此外 Meta 分享了更進一步的內部研究,以更好地了解最新策略和威脅演變趨勢。

1.jpg

(來自:FB 報告)

去年 12 月,Meta 開始將其擁有的近百個數據集的測試版研究平台,擴展到了面向全球更多更具影響力的研究人員。

在 Beta 測試之後,該公司現又提供了原始數據的訪問通道,以幫助研究人員對相關操作開展定性 / 定量的可視化評估。

2.gif

其實從 2020 年開始,該公司就將其威脅報告擴展到了涵蓋新的領域,比如網絡間諜活動、出於經濟動機的不真實行為,同時打擊實施串通、大規模報告和其它有害活動的“協調對抗網絡”。

展望 2022 年,Meta 將繼續調整優化報告方向,並將之擴展到更新的領域。該公司在報告中指出,其已見到行業面臨的全球威脅發生了怎樣的轉變,且位於世界各地的員工們正面臨著安全風險的顯著增長。

3.jpg

對面對被認定為高風險的威脅時,Meta 將優先考慮團隊安全與執行,而不是只盯着出具怎樣的調查結果。

儘管這一變化不會顯著影響 Meta 對檢測出的欺騙性操作採取的行動,但這也意味着該公司(在極少數情況下)不會公開分享所有的細節。

最後,可知 Meta 於 2021 年 12 月清理了涉及 CIB 網絡的 61 個 Facebook 賬戶、151 個 Instagram 賬戶、305 個頁面、以及 3 個群組。

(0)
上一篇 2022-01-22 09:46
下一篇 2022-01-22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