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數學大神手提饅頭礦泉水接受採訪走紅:連拿兩屆國際奧賽冠軍

日前北大數學大神手提饅頭礦泉水接受採訪走紅網絡,視頻中的大神看似其貌不揚,但他真的是北大學神一般的人物,連拿兩屆國際數學奧賽冠軍,保送北大,畢業后留校當了助理教授。

A%`K)VUC13){NB5P7NSJUSE.png

這位大神名叫韋東奕,在北大數學繫上找到有關他的簡單介紹,2014年獲得了北大學士學位,2018年獲得了北大博士學位,2017到2019年在北京國際數學研究中心做博士后,2019年12月之後留校,擔任助理教授,可以說從大學到博士再到留校也只用了八九年時間。

北大數學大神手提饅頭礦泉水接受採訪走紅:連拿兩屆國際奧賽冠軍

然而,韋東奕在數學上的傳奇要豐富多了,他被人稱為韋神,甚至被稱為教主,他生於1991年,父母是山東建築大學的教授,父親還是數學系教授,因此從小就對數學很感興趣,展示出了過人的天賦。

從高一開始,韋神就開始參加各種數學競賽,不僅在國內拿下過各種華羅庚數學獎、陳省身金獎、林家翹金獎、許寶騄金獎等等,更是在49界、50界國際數學奧賽中兩次拿到金獎,而且是滿分,之後被報送到北大數學系。

韋東奕數學獲獎紀錄

2013年丘成桐大學生數學競賽華羅庚獎金獎獲獎者

2013年丘成桐大學生數學競賽陳省身獎金獎獲獎者

2013年丘成桐大學生數學競賽周煒良獎銀獎獲獎者

2013年丘成桐大學生數學競賽林家翹獎金獎獲獎者

2013年丘成桐大學生數學競賽許寶騄獎金獎獲獎者

2013年丘成桐大學生數學競賽個人全能獎,即丘成桐獎金獎獲獎者

第49屆、第50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IMO)滿分和金牌第一名

(0)
上一篇 2021-05-31 09:59
下一篇 2021-05-31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