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火星車成功清理堵塞其採樣系統的鵝卵石

據CNET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的“毅力號”火星車在去年年底在採樣過程中遭遇問題,當時一些鵝卵石致使該漫遊車無法將裝滿岩石的樣品管轉移到其內部處理系統。這意味着漫遊車團隊不得不創造性地清除堵塞物。

5`@OS(87I`P](MD})V@@){F.png

這個問題發生在漫遊車的 bit carousel轉盤上,該轉盤將樣品管傳遞到裡面進行處理。作為一項測試,NASA命令漫遊車旋轉轉盤。它起作用了:上面的兩個鵝卵石成功被移除。“毅力號”副經理Rick Welch在周五的任務更新中寫道:“這是一個好消息,因為這些小塊的碎片被認為是導致12月29日鑽頭和樣品管未能成功轉移到旋轉軸的原因。”

NASA在Twitter上發布了一張GIF圖片,顯示了鑽頭轉盤的前後視圖。其中可以看到最大的鵝卵石現在是如何被清理出來的。

NASA“毅力號”火星車成功清理堵塞其採樣系統的鵝卵石

NASA“毅力號”火星車成功清理堵塞其採樣系統的鵝卵石

雖然仍然有少量的碎片,但它可能不會對採樣過程造成任何問題,當漫遊車移動時,這些碎片可能會掉出來。

清理鵝卵石只是該漫遊車需要完成的其中一項任務。該團隊還決定,明智的做法是將任何剩餘的岩石從採樣管中清空,以便在需要時可以重新用於新的樣本。由於團隊嘗試了不同的清理管子的方法,包括將其對準地面,因此這項實驗需要付出一些努力。Welch說:“在管子的開口端仍然指向地面的情況下,我們基本上把它搖晃了208秒–通過鑽頭上的敲擊功能。”

該漫遊車檢查了它的成果,發現了地面上的一些岩石碎片。後續的圖像顯示,這個管子可以重新使用,可能用於重新對引發卵石問題的原始岩石進行取樣。收集岩石樣本是“毅力號”工作的一個關鍵部分。NASA正在計劃一個未來的後續任務,以收集樣本並將其帶回地球進行研究。

(0)
上一篇 2022-01-22 08:17
下一篇 2022-01-22 0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