熾熱的快速小行星在113天內便可環繞太陽運行一周 僅次於水星

天文學家發現了太陽系中運行速度最快的小行星。這顆小行星在113天內圍繞太陽運行,使其成為已知軌道周期最短的小行星,也是太陽系中任何天體中第二短的軌道周期。目前太陽系中唯一比這顆名為2021 PH27的新小行星的軌道周期更快的天體只有最靠近太陽的水星。

asteroide-2021-ph27-181202.jpg

2021 PH27最近才在布朗大學的天文學家拍攝的黃昏圖像中被發現。這顆小行星的直徑約為一公里,有一個不穩定的軌道。它的軌道與水星和金星的軌道都有交叉。由於它的不穩定軌道穿越了太陽系中的兩顆行星,它很可能在未來與其中一顆行星或太陽相撞。它也可能被彈出其目前的軌道。

v13aug1-orbit-illustration-diagram-01-1-450x450-1.png

科學家們投入大量精力研究小行星,以確定它們的起源,並了解更多關於太陽系的信息。目前的理論是,2021 PH27起源於圍繞木星和火星之間的主要小行星帶。天文學家認為,內太陽系的行星產生的引力將其軌道塑造成目前看到的樣子。

由於2021 PH27的32度傾角,另一個有趣的可能性是,它可能是一顆起源於外太陽系的滅絕彗星的殘餘物。2021 PH27的軌道非常接近太陽產生的巨大引力,天文學家認為它經歷了太陽系中任何物體中最顯著的一般相對論效應。

asteroide-2021-ph27-181203.jpg

這顆小行星離太陽足夠近,在最接近的時候,它的表面溫度被加熱到大約900華氏度。這個溫度足以融化小行星表面的鉛。目前,天文學家用來發現圍繞太陽運行的比地球更近的小行星的方法是在太陽落下或升起時使用設備拍攝圖像。2021年PH27就是用這種方法發現的。

(0)
上一篇 2021-08-24 20:22
下一篇 2021-08-24 20: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