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ay迎來新帥 擬進軍加密貨幣市場

PayPal首席產品架構師阿諾德·戈德伯格(Arnold Goldberg)將接替於去年4月份離職的Google支付業務負責人凱撒·森古普塔(Caesar Sengupta),正式執掌Google Pay。

Google Pay迎來新帥 擬進軍加密貨幣市場

Google期望接任的戈德伯格能一舉扭轉Google支付業務的頹勢。去年,Google Pay發展並不順利。2021年3月份,Google Pay在美國市場推出了一款全新應用,取代用戶已經使用多年的Google Pay應用。

QQ截圖20220121161315.webp

這款新應用最初是為印度市場開發的,與美國用戶使用的Google Pay有很大不同。這款新應用將使用手機號碼來識別用戶身份,而不再是Google賬戶,這意味着新的Google Pay不再支持美國用戶已經習慣使用的大量功能。WhatsApp等應用程序讓印度消費者已經習慣手機號碼的認證方式。因為智能手機是許多印度消費者唯一的智能設備,類似這種限制對印度用戶來說並不是什麼大問題。

然而,對於Google Pay的美國用戶來說,依賴手機號碼進行身份驗證意味着Google Pay網站功能將會消失,多設備功能將不復存在,Google Pay從支持多賬戶變成只支持單一賬戶。這款新應用成了美國用戶和Google的一場災難。

Google Pay新應用在美國市場發布一個月後,森古普塔離開Google,給美國用戶留下一款主要功能退化的應用程序。

去年8月份的一份報告顯示,森古普塔的離職引發Google支付部門大規模人員外流,“數十名”員工和高管離職,其中包括“團隊中7名主管或副總裁”,以及“半數業務開發團隊成員”。

到了10月份,Google支付部門已處於群龍無首的窘境。有報道稱,Google推出消費者銀行賬戶的計劃已經流產。Google此前在幾篇博客文章中推廣了這項服務,有40萬用戶等待註冊。

Google支付部門一位前員工表示:“森古普塔的離職讓員工的挫折感達到了頂點。產品並沒有以我們期望的速度增長。”

Google Pay主要功能之一NFC支付的相關數據就可以得出Google支付業務增長不夠快的結論。信用卡公司Discover下屬Pulse部門認為,Google在美國NFC支付市場的佔有率為3%,而蘋果以92%的市場佔有率佔據主導地位。但Google是第一家涉足NFC支付的大型科技公司,2011年就推出了Galaxy Nexus,三年後蘋果才推出Apple Pay。由於管理不善、反覆重啟業務或重塑品牌,Google現在被蘋果遠遠甩在身後。

Google剛剛取消了消費者銀行賬戶計劃,Google商務總裁比爾·雷迪(Bill Ready)表示,“我們不是銀行,我們也不打算成為銀行。”他補充說,“作為改革的一部分,Google將更專註於成為一個‘全面的數字錢包’,涵蓋數字機票、機票通行證和接種證明等多項功能。”雷迪所透露的新功能寥寥無幾,畢竟數字機票和疫苗接種證明都是Google Pay的已有功能。

Google提到的一件新事物是對加密貨幣的支持。雷迪表示:“我們對加密貨幣非常關注。隨着用戶需求和商家需求的不斷增長,我們也將順應潮流。”目前,Google支付業務與Coinbase和BitPay有合作,但不支持加密貨幣交易。

(0)
上一篇 2022-01-21 16:56
下一篇 2022-01-21 16: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