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預估78%的商業航班可在5G C-band覆蓋的機場降落

%ignore_a_1%聯邦航空局宣布,預估 78% 的美國商業航班已經被允許在有 5G C-Band 頻段的機場降落,甚至還包括在低能見度條件下。該機構的聲明是在圍繞 AT&T 和 Verizon 的升級蜂窩技術推出一周的爭議之後發表的,美國的航空公司警告說對旅行和航運的“災難性破壞”,一些國際航空公司宣布他們將停止飛往一些美國機場。

QQ截圖20220121100438.png

問題在於,航空公司擔心 5G 基站的信號可能會幹擾到飛機的無線電高度計。雖然有一些預防措施可以防止這種情況發生,包括在機場周圍建立緩衝區,但在低能見度降落時,錯誤的高度計讀數可能導致真正的問題。

考慮到高風險,美國聯邦航空局表示,只有配備其測試和批准的高度計的飛機才允許在新的 5G 技術已經推出的機場在次優條件下降落。

1 月 16 日,該機構宣布,它已經批准了 2 個高度計,周三又增加到了 5 個。它說,被批准的高度計被安裝在“一些”版本的飛機上,如波音 737、747和777。

FAA在周四改變了這一措辭,說這 13 個被批准的高度計應該涵蓋”所有”波音717、737、747、757、767、777、787、MD-10/-11,以及空客A300、A310、A319、A320、A330、A340、A350和A380型號。它還指出,”一些”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的170和190支線噴氣機也包括在內。

FAA仍然預測,一些高度計不會通過測試,可能“太容易受到 5G 的干擾”。在低能見度條件下,配備這些型號的飛機將不被允許在採用新的5G技術的機場降落–考慮到天氣的不可預測性和這種轉移會造成的干擾,這可能會阻止航空公司安排任何使用這些飛機的航班前往相關機場。

(0)
上一篇 2022-01-21 10:56
下一篇 2022-01-21 1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