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NASA技術的應急信標在2021年挽救了330條生命

2021年,NASA的技術在國際衛星輔助搜索和救援工作Cospas-Sarsat的美國網絡區域拯救了330條生命。自Cospas-Sarsat項目成立以來,NASA已經向其提供了技術專長,在全球範圍內協助救援了超過48000人。

基於NASA技術的應急信標在2021年挽救了330條生命

購買市面上406兆赫頻率Cospas-Sarsat信標的用戶可以免費使用該網絡,該網絡提供準確和可靠的緊急定位服務。當用戶激活這些信標時,他們通過衛星儀器向地面站發送信號,地面站可以計算出他們的位置。然後,該網絡向第一反應者發出警報,告知他們緊急情況的位置和性質。

信標有三種類型。個人定位信標(PLB)供徒步旅行者和其他探險者使用;緊急位置指示無線電信標(EPIRB)為海上使用而設計;緊急定位發射器(ELT)用於航空。2021年,PLB實施救援106次,EPIRBS為195次,ELT也有29次。

基於NASA技術的應急信標在2021年挽救了330條生命

近年來,美國宇航局的搜索和救援(SAR)辦公室幫助Cospas-Sarsat公司通過航空研究、下一代信標技術和基於阿特米斯宇航研發的技術來加強其網絡。該辦公室還在研究月球搜索和救援概念,即LunaSAR,作為NASA月球網絡發展工作LunaNet的一部分。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負責管理Cospas-Sarsat的美國網絡區域,該網絡依靠位於馬里蘭州格林貝爾特的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SAR開發的飛行和地面技術。美國宇航局總部的空間通信和導航(SCaN)項目為SAR辦公室提供戰略監督。具體的救援工作由美國海岸警衛隊、美國空軍和當地救援機構進行。

(0)
上一篇 2022-01-25 20:40
下一篇 2022-01-25 2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