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星鏈用戶達成400Mbps衛星互聯網測速紀錄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星鏈(Starlink)衛星互聯網服務,剛剛再次達成了優於同行的性能測試成績。據悉,該公司旨在通過大批近地軌道(LEO)衛星,向位於北美、歐洲、澳大利亞等市場區域的客戶提供互聯網接入服務。相比之下,其競爭對手普遍選擇了更大、更高的在軌設備,導致信號傳播所需的時間要長不少。

英國星鏈用戶達成400Mbps衛星互聯網測速紀錄

星鏈二代終端

由英國 Reddit 網友 Sparkster_01 分享的截圖可知,當地星鏈下行速率已較 200 Mbps 輕鬆翻倍(儘管上行不到 20 Mbps)。

通過一系列測試,這位用戶聲稱這是他從拿到 Starlink 路由器、天線和其它設備以來獲得的最高速率(404.36 Mbps 下行)。

與此同時,18.6 Mbps 的上行速率和 27ms 的延遲表現也相當不錯 —— 均優於傳統衛星互聯網接入服務提供商的平均水平。

STARLINK-DOWNLOAD-INTERNET-SPEED-TEST.png

Speedtest 測速截圖

如果放眼全球已開通星鏈服務的市場區域,Sparkster_01 也只是排行第三。

今年 7 月,一位德國用戶報告其達成了 649 Mbps 的測速紀錄。

此外另一位德國用戶在 5 月份達成了 560 Mbps 的下行速率,且三次都超過了 500 Mbps 。

若只看平均測速速率,參考今年 7 月收集的數據,歐盟地區平均下行為 176 Mbps、美國地區為 140 Mbps、英國地區則是 150 Mbps 。

顯然,實際服務質量取決於 Starlink 的衛星帶寬容量、某個地區的用戶密度、及其所在的地理位置。只要用的人一多,服務質量必然會有所下降。

即便如此,Starlink 還是領先於另外兩位主要競爭對手。參考 PCMag 去年收集的數據,HughesNet 和 Viasat 的平均下行速率,分別只有 19.8 Mbps / 24.7 Mbps 。

相關文章:

SpaceX星鏈互聯網測速新紀錄 德國用戶達成649Mbps下行速率

(0)
上一篇 2021-11-25 09:56
下一篇 2021-11-25 0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