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認為太陽生命周期的當前階段最快將在50億年後結束

據BGR報道,太陽並不像宇宙中的其他恆星那樣古老。然而,科學家們已經在試圖準確地指出太陽將於何時“死亡”。當然,這並不像給出一個日期那麼簡單。畢竟,他們面對的是一個巨大的能量球,而對它的探索還僅僅停留在表面。然而,科學家們已經設法弄清了關於太陽未來的幾個關鍵點,包括其當前生命階段的結束。

1024px-The_Sun_by_the_Atmospheric_Imaging_Assembly_of_NASA's_Solar_Dynamics_Observatory_-_20100819.jpg

雖然太陽的完全“死亡”還需要數萬億年的時間,但一些科學家認為太陽生命周期的當前階段最快將在50億年後結束。到那時,我們太陽系中心的巨大恆星將耗盡其大部分的氫核心。實際上,我們所知的太陽將會“死亡”。當這種情況發生時,太陽將成為一顆紅巨星。它將停止通過核聚變產生熱量。美國宇航局(NASA)表示,其核心將變得不穩定,並在這個時候收縮。

一旦核心開始變得不穩定,太陽的外層將膨脹。這種膨脹最終將吞噬水星和金星。此外,來自太陽的太陽風將襲擊地球,使其失去產生大氣層的磁場。這是一個令人恐懼的時刻,尤其是對於任何生命——無論是人類還是非人類。當然,在此之前,還有許多來自太陽的其他威脅。

earth.jpg

雖然關於太陽“死亡”的想法是可怕的,但人類有可能甚至不會經歷它。據科學家稱,地球的海洋或將在10億年後完全蒸發。屆時,太陽的亮度也將增加10%左右。還有其他氣候變化的威脅也要考慮在內。

歸根結底,地球的未來是嚴峻的,至少科學家說是這樣。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如此多的人如此關注太空旅行和讓我們去其他星球。這不僅可以讓人類繼續生存下去,而且當太陽最終死亡時,它將給人類一個新的家園。

(0)
上一篇 2022-01-20 10:56
下一篇 2022-01-20 1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