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研究發現化學污染已經超過了人類的安全極限

一項研究顯示,瀰漫在地球上的化學污染雞尾酒現在威脅着人類賴以生存的全球生態系統穩定性。其中塑料和35萬種合成化學品,包括殺蟲劑、工業化合物和抗生素,都是特別值得高度關注的。

現在,從珠穆朗瑪峰的山頂到最深的海洋都發現了塑料污染,而一些有毒的化學物質,如多氯聯苯,是長期存在的,而且很普遍。該研究的結論是,化學污染已經越過了”邊界”,即人類對地球的改變將其推到了過去一萬年穩定環境之外。化學污染通過破壞支撐所有生命的生物和物理過程,威脅着地球的系統。例如,殺蟲劑消滅了許多非目標昆蟲,這些昆蟲是所有生態系統的基礎,因此也是提供清潔空氣、水和食物的基礎。

QQ圖片20220119211353.png

研究人員表示,自1950年以來,化學品生產增加了50倍,預計到2050年將再增加三倍,社會生產和向環境釋放新化學品的速度與保持在人類的安全空間內的速度是不一致的。長期以來,人們都知道化學污染是一件壞事。但他們還沒有在全球層面上思考這個問題。一些威脅已經在更大程度上得到了解決,比如破壞臭氧層及其對破壞性紫外線的保護的氟氯化碳化學品。

確定化學污染是否已經跨越了行星的邊界是很複雜的,因為沒有人類之前的基線,這與氣候危機和工業化前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水平不同。還有大量註冊使用的化合物其中只有極小部分經過了安全評估。因此,這項研究使用了多種測量方法來評估情況。其中包括化學品的生產速度(正在迅速上升),以及它們向環境中的釋放,其速度遠遠超過當局跟蹤或調查其影響的能力。

眾所周知的一些化學品的負面影響,從開採化石燃料來生產它們到它們泄漏到環境中,也是評估的一部分。科學家們承認在許多方面的數據是有限的,但他們說,證據的分量表明地球邊界被突破了。例如,塑料的總質量現在超過了所有活着的哺乳動物的總質量,這非常清楚地表明,我們已經越過了一個界限。我們有麻煩了,但我們可以做一些事情來扭轉這種情況。

研究人員說,需要加強監管,並在未來對化學品的生產和排放設定一個固定的上限,就像碳目標旨在結束溫室氣體排放一樣。他們的這項研究發表在《環境科學與技術》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1-19 21:45
下一篇 2022-01-19 2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