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周日發射46顆星鏈衛星 火箭在海上駁船成功回收

美東時間 7 月 10 日 21:39,一枚獵鷹 9 號火箭從加利福尼亞范登堡太空基地發射升空。大約 8.5 分鐘后,火箭一級就順利返回了太平洋上的“我依然愛你號”(Of Course I Still Love You)駁船。而後官方推特宣布,火箭上級在升空 63 分鐘后,如約在軌道上部署了 46 顆 Starlink 衛星。

1.jpeg

據悉,作為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今年開展的第 29 次軌道任務,這也是這枚獵鷹 9 號火箭一級的第六次發射與回收、以及該公司互聯網衛星集群的第 17 次軌道任務。

2.png

此前該助推器還執行過先進的“哨兵 6 號”(Sentinel-6 Michael Freilich)海洋觀測衛星、NASA 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以及另外三批次星鏈衛星的發射任務。

3.webp

截止目前,SpaceX 已經發射超過 2750 顆星鏈衛星。此外鑒於該公司已獲准發射超過 12000 顆星鏈衛星(同時向國際監管機構申請了另外 30000 顆),未來這一數字顯然還會持續增長。

(0)
上一篇 2022-07-11 14:23
下一篇 2022-07-11 14: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