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解鎖GSP方案 以進一步改善系統性能

2016 年,NVIDIA 公司宣布正在開發基於 RISC-V 指令集架構(ISA)的新型 GPU 系統處理器(GSP)解決方案,以替代現有代號為 Falcon 的快速邏輯控制器處理器。這種新型 RISC-V 處理器的代號為 NV-RISCV,已經作為 GPU 的控制核心被廣泛使用,在龐大的GPU核心池中協調一切。

NVIDIA解鎖GSP方案 以進一步改善系統性能

自今天發布的 510.39 驅動開始,NVIDIA 決定開始向更廣泛的應用開放 NV-RISCV CPU。根據英偉達的文件,目前這隻適用於部分 GPU,主要是以數據為中心的 Tesla 加速器。在文件中寫道

● 一些 GPU 包括一個 GPU 系統處理器(GSP),可用於卸載 GPU 初始化和管理任務。該處理器由固件文件 /lib/firmware/nvidia/510.39.01/gsp.bin 驅動。一些特定的產品目前默認使用GSP,而更多的產品將在未來的驅動程序版本中利用GSP的優勢。

● 統上由驅動程序在CPU上執行的卸載任務可以提高性能,因為對GPU硬件內部的訪問延遲較低。

NVIDIA解鎖GSP方案 以進一步改善系統性能

如本文所示,許多任務如 GPU 管理和初始化是由CPU上的驅動程序執行的。CPU在傳統上是外部的(相對於GPU),導致在提出請求時有較高的延遲。嵌入到GPU中的CPU導致即時交付所請求的數據/行動,從而能夠降低延遲並提高性能。

我們還沒有看到英偉達能用它做什麼,以及在不啟用GSP的情況下,使用舊方法的性能損失有多大。這也為GPU和加速器指出了一個新的方向,一個獨立的狀態,CPU在片上得到整合,而不是依賴於外部硬件。

(0)
上一篇 2022-01-19 17:45
下一篇 2022-01-19 17: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