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新冠大流行導致許多人失去了對上帝的信仰

發表在《Journal of Religion and Health》上的新研究發現,在新冠大陸性的整個過程中,對上帝的信仰和對更高力量的信任有所下降。德國的調查發現,大流行持續的時間越長,人們似乎越是失去對上帝的信仰。

Screenshot_2022-01-19 prayer-4994017_1280 webp(WEBP 圖像,1280x853 像素) — 縮放 (73%).png

資料圖

人們普遍認為,在創傷和危機時期,對上帝的信仰和對宗教機構的依賴會增加。先前的研究表明,基於信仰的信念可以幫助人們理解最初可能看起來毫無意義或隨機的創傷事件。

神學家Danielle Tumminio Hansen在去年為《對話》撰寫的一篇文章中寫道:“……創傷挑戰了許多關於我們是誰、我們的目的是什麼以及如何理解創傷事件的假設。基於信仰的信念和實踐提供了有意義的資源,從而幫助駕馭這些問題。這就是為什麼不同宗教的精神信仰和實踐往往可以在創傷后導致信仰的加強而不是削弱。”

皮尤研究中心在2020年夏天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至少在美國,這場大流行正在加強許多人的宗教信仰。皮尤民意調查在大流行病的頭幾個月得到的發現是–“根據對14個經濟發達國家的調查,近3/10的美國人(28%)報告稱,由於大流行病,個人的信仰更加堅定,同樣的比例認為美國人的宗教信仰總體上得到了加強。”

不過現在這項新研究更側重於18個月內–從2020年6月開始,一直到2021年11月–宗教信仰的時間性變化。近5000名德國人在這18個月期間的不同時間點接受了調查,研究人員發現,大流行持續的時間越長,人們對上帝或更高力量的信仰就越少。

“分析顯示,隨着第二波感染及其第二次封鎖,對更高的來源的信任以及祈禱和冥想都減少了,”研究人員在新研究中寫道,“而且,跟冠狀動脈相關的壓力因素的急劇增加跟福祉的下降和信仰的持續喪失有關。在天主教徒和新教徒中以及在年輕人和老年人中都有觀察到這些發展。”

2020年6月,在研究開始時,只有3%的調查對象表示他們因新冠大流行病而失去了對更高力量的信仰。在接下來的18個月里,在另外六次調查中,這一比例持續上升,直到2021年8月至11月期間進行的最後一次調查發現,有21.5%的人報告因大流行病而失去了信仰。

失去信仰的反應不僅在天主教徒和新教徒中是一致的,而且在那些被歸類為無宗教信仰的更多不可知論者中也是如此。但研究人員假設,在大流行期間這種普遍的信仰喪失趨勢很可能是由於許多宗教社區所依賴的社會紐帶被切斷。

“看來,由於長期的社交距離和相關限制,人們和當地宗教團體之間或多或少的重要社會和宗教紐帶受到影響,甚至被破壞,”研究人員假設道,“……當神聖的空間(即教堂)不容易進入時,人們可能會失去進入公共宗教生活中心的機會,因此他們可能會在隱私中發展新形式的精神實踐或乾脆習慣於這種損失。”

皮尤研究中心最近的一項調查表明,這種跟大流行有關的宗教信仰的下降可能不會轉化到美國。儘管皮尤研究中心發現在過去15年中,一般宗教信仰持續下降,但在過去24個月中,它沒有發現任何不尋常的下降。

雖然在過去18個月里,新冠大流行毫不意外地導致美國教會出席率下降,但人們相信,隨着新冠病毒的消退,這種情況應該會回升。許多宗教組織表示有必要使他們的服務現代化以便更好地與年輕的人口群體接觸。

(0)
上一篇 2022-01-19 12:45
下一篇 2022-01-19 12: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