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像顯示危險的野火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肆虐

據外媒報道,2021年到目前為止,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已經出現了危險的野火和高溫。截至2021年6月底,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有40多處野火在燃燒,包括位於溫哥華東北約200公里處的一處大火。

British-Columbia-Wildfires-June-2021-Annotated.jpg

當地時間2021年6月30日下午2點左右,NOAA-20衛星上的可見光紅外成像輻射套件(VIIRS)獲取了這張圖像(上圖)。到7月1日上午,McKay Creek大火(左)和 Sparks Lake大火(右)已經分別燒毀了約150和200平方公里(60和75平方英里)的土地。在Lytton鎮的南部可以看到一個較小的火。

請注意這兩個大火上方的明亮的白色區域。根據海軍研究實驗室的氣象學家Michael Fromm的說法,這些是pyrocumulonimbus雲的開始–由火災產生的對流和熱量產生的高聳雲層。這些雲是棕色煙霧和白色冰的混合物,因此它們比每個火災西邊的干煙羽顯示得更白。

第二張圖片(下圖)顯示了McKay Creek 火災的詳細情況,由Landsat 8上的Operational Land Imager(OLI)在當地時間2021年6月30日下午12點左右獲取。自然色圖片被疊加了短波紅外光,以突出活躍的火災。

2.jpg

在獲得這些圖像數小時后,官員們下令對Lytton進行強制疏散,因為大火威脅着該鎮。根據新聞報道,快速移動的大火迅速吞噬了該鎮,摧毀了房屋並使居民受傷。據報道,影響Lytton的火災是一場新的火災,而不是已經在該鎮南部燃燒的喬治路火災。

這一系列的火災發生在整個太平洋西北地區和加拿大西部的連續創紀錄的溫度期間。2021年6月29日,Lytton的溫度達到121華氏度(49.6攝氏度)–這是該國任何日期的最高溫度記錄。

“每年夏天森林都很脆弱,大火和煙火在那裡屢屢出現,”Fromm說。“但毫無疑問,極端的高溫和大量的風加劇了火災的危險。”

3.jpg

上面的地圖顯示了2021年6月29日美國西部和加拿大的空氣溫度異常情況。該地圖來自戈達德地球觀測系統(GEOS)模型,描繪了離地面2米(約6.5英尺)的空氣溫度。最深的紅色區域是空氣溫度比2014-2020年同一天的平均溫度高36°F(20°C)的地方。

GEOS模型,像所有的天氣和氣候模型一樣,使用代表物理過程(如降水和雲層過程)的數學方程來計算大氣層將做什麼。物理屬性的實際測量值,如溫度、濕度和風,被例行地摺疊到模型中,以使模擬儘可能地接近觀察到的現實。

(0)
上一篇 2021-07-04 08:11
下一篇 2021-07-04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