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CEO談被微軟收購:需要Xbox幫助對抗競爭對手

微軟已宣布以近69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動視暴雪,該交易要到2023財年才能完成。外媒VentureBeat採訪了動視暴雪CEO鮑比·科蒂克(Bobby Kotick),他表示為了對抗實力強大的競爭對手,這筆交易是必要的。科蒂克表示,動視暴雪在對抗強大競爭對手,比如騰訊、網易、亞馬遜、蘋果、Google、Facebook、Netflix和索尼等公司時感到越來越力不從心。

動視CEO談被微軟收購:需要Xbox幫助對抗競爭對手

“現實開始影響到我們的想法,擁有更多資源的大公司帶來了激烈競爭”,科蒂克說:“Facebook每年在元宇宙上花費數十億美元,我從未見過如此激烈的競爭,甚至在工資上漲的情況下,我們也看到了這點。”

據業內分析師稱,動視暴雪每年收入約為80億美元,這可不是小數目。但其他公司也不弱,微軟估值超過2萬億美元,Netflix正嘗試進入遊戲領域,Facebook改名為Meta,並將其VR平台定位為關鍵產品。

動視CEO談被微軟收購:需要Xbox幫助對抗競爭對手

科蒂克說微軟提出的收購價很有吸引力,讓他開始認真考慮這筆交易。縱觀整個行業,他堅定了與微軟和Xbox合作共創未來的信念。“我認為你會想,這是個大公司,有很好的資源”,科蒂克說:“但是把我們與那些價值2萬億美元、3萬億美元等公司一比較,你會意識到,我們可能是遊戲領域裡的一個大公司,但現在我們所面臨的競爭對手一個比一個強,今日的世界跟以前不同了。”

科蒂克只談到了收購交易對動視暴雪股價的影響,也沒有說明動視暴雪與微軟完成交易后,他是否還會繼續擔任CEO。他表示如果有需要,他會繼續留任。然而網上有傳言稱,科蒂克將在Xbox收購完成後離職。

(0)
上一篇 2022-01-19 10:36
下一篇 2022-01-19 1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