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反作弊影響 Steam Deck暫無法運行部分主流遊戲

根據Valve的描述,新款掌機Steam Deck是一款小巧卻又能夠運行Steam海量遊戲庫的強力機型。但是,這台掌機內核是Linux,可能會導致部分兼容性問題。Linux本身並不是一款對電子遊戲友好的操作系統。為了解決兼容性問題,Valve為基於Linux的SteamOS搭建了名為Proton的功能。

Proton是一種類似於Wine和DXVK的工具集,供用戶在Linux上運行各種不同遊戲之用。簡而言之,它省卻了開發商將遊戲移植到Linux上的煩惱,也省卻了玩家在這個系統中難以運行遊戲的煩惱。但問題是,Proton並不完美。

受反作弊影響 Steam Deck暫無法運行部分主流遊戲

根據ProtonDB提供的數據顯示,Steam十大流行遊戲中有四款遊戲——《命運2》、《Apex英雄》、《彩虹六號:圍攻》和《絕地求生:大逃殺》的狀態是“崩潰”。如果玩家想用Proton運行這些遊戲,它們只會啟動之後崩潰、關閉或是在不久之後報錯。根據用戶提交的反饋顯示,這是由於遊戲的反作弊系統與Proton不兼容所致,這會讓玩家被多人遊戲服務器踢出。

好在Valve正在解決這一問題。

Valve在Steam Deck網頁中寫道:“我們正在為Steam Deck優化Proton的遊戲兼容性,與供應商直接合作對反作弊方案進行支持。”

希望廠商能在Steam Deck正式發售之前解決這一問題,讓這台掌機以功能完善的狀態出現在玩家面前。

(0)
上一篇 2021-07-17 14:24
下一篇 2021-07-17 14: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