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價5700以上 三星新款旗艦機型將因芯片短缺提價

1月17日消息,據外媒報道,韓國三星電子公司定於2月份發布其最新款智能手機Galaxy S。不過,由於芯片供應短缺,預計該公司將提高旗艦機型的價格。據悉,三星新款Galaxy S22的最低售價將為899美元(約合5710元人民幣),比之前的Galaxy S21上漲了約60美元。

起價5700以上 三星新款旗艦機型將因芯片短缺提價

三星在2021年1月推出了三款Galaxy S21智能手機,其中6.2英寸屏幕機型售價不到100萬韓元(約合840美元或5338元人民幣),吸引了消費者大部分注意力。

然而,業內觀點認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全球供應鏈中斷,該公司不得不提高Galaxy S22手機的價格。

由於芯片短缺,與前一年相比,2021年智能手機顯示驅動器集成電路、觸摸和顯示驅動器集成等基本芯片的價格上漲了40%,電源管理芯片和圖像傳感器芯片也增長了15%。

儘管芯片價格上漲,但還有另一種觀點認為,三星將努力保持與Galaxy S21類似的價格,因為該公司在銷量方面受到中國競爭對手和蘋果的擠壓。

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顯示,三星2022年有望售出2.9億部智能手機,從而以19%的份額位居全球市場第一。蘋果(2.4億部)緊隨其後,小米(2.03億部)位居第三。

該機構分析師Kang Min-soo表示:“由於全方位的競爭加劇,三星在印度等對價格敏感的新興市場的份額可能會被中國製造商搶走。”

據悉,三星可能在2月9日推出三款新機型,分別稱為Galaxy S22、Galaxy S22 Plus和Galaxy S22 Ultra。在這三款手機中,Ultra機型將是最有趣的,因為它有可能增加S Pen手寫筆功能以取代Galaxy Note。

(0)
上一篇 2022-01-17 12:25
下一篇 2022-01-17 1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