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騰G7400雙核Alder Lake新跑分亮眼 媲美四核銳龍R3-3200G

幾天前,WCCFTech 報道了英特爾入門級 Alder Lake 處理器(%ignore_a_1% G7400 / 賽揚 G6900)的基準測試成績,可知其單核性能媲美高端 SKU 。現在,我們又見到了採用 2C / 4T 設計的奔騰 G7400,可知其在 Cinebench 基準測試中的表現,媲美 AMD 的銳龍 R3-3200G 四核競品。

0.jpg

在保持相同內核 / 線程數的情況下,G7400 較前代產品領先 30% 。

規格方面,奔騰 G7400 擁有雙核心 / 四線程,配備了 10nm ESF 工藝的 Golden Cove 高性能核心(P 核),但沒有採用 Gracemont 節能核心(E 核)。

0.jpg

視頻截圖(來自:RandomGamingHD)

作為一款相當入門的雙核處理器,其特點是擁有高達 3.7 GHz 的主頻。熱設計功耗(TDP)僅 46W,輔以 2.5MB L2 + 6MB L3 緩存,售價低至 64 美元(約 407 RMB)。

3.png

周四的時候,@mate_mmder 在 Twitter 上分享了於 Windows 8(64-bit)操作系統平台上開展的 Cinebench R23 / R15 基準測試成績。

1.jpg

可知 G7400 在 Cinebench R23 中獲得了單線程 1396 / 多線程 3814 分的成績,且 Cinebench R15 亦有 205 / 543 分的成績。

2.jpg

作為參考,WCCFTech 也分享了 Computerbase 的公共 Cinebench R23 基準測試數據庫,以便大家比較 G7400 與其它幾款同級 CPU 的水平高低。

The New 12th Gen Intel Celeron G6900 Definitely Not an i9 Killer(via)

最讓人感到欣喜的是,儘管 G7400 只擁有兩個物理核心(2P + 0E),但它還是能夠與較老的 AMD 銳龍 R3-3200G 四核競品一較高下。

4.png

Cinebench R23 橫向對比

不過與基於 Zen 2 / Zen 3 設計的銳龍 4000G / 5000G 相比,奔騰 G7400 的 IPC 性能優勢,就沒有賽揚 G6900 那麼顯著了。

究其原因,或許是後者選用的華擎 BFB 測試平台解鎖更高的功率限制。如果 G7400 也能夠再飆高 1 GHz,我們大可期待它能夠給出更亮眼的成績。

5.png

Cinebench R15 橫向對比(截圖 via WCCFTech)

當然,就算是默認參數狀態下,G7400 還是較上一代 G6400 具有高達 30% 的領先優勢,有望為 100 沒有以下的 CPU 市場帶來更大的吸引力。

相關文章:

英特爾Alder Lake奔騰G7400/賽揚G6900入門級CPU曝光

(0)
上一篇 2022-01-17 10:04
下一篇 2022-01-17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