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22H2將為更多的Win32桌面應用帶來Mica/Acrylic界面特效

Windows 11的原生應用程序,如文件資源管理器和其他外殼應用程序默認使用圓角和亞克力(Acrylic)等流暢設計元素。除了圓角,Windows 11的另一個重要設計特徵是雲母(Mica)等材料風格,它使應用程序的背景顏色與桌面一致。

Windows-11-Mica-for-Win32-apps.jpg

Mica與Acrylic類似,但它的工作方式略有不同。正如微軟所描述的,Windows Mica材料通過將背景與應用程序對齊來創建一個”顏色層次”,以區分應用程序的多個打開實例,如文件資源管理器等。

目前,開發者不能在他們的Win32應用程序中啟用這種新材料。然而,這將很快發生變化。從22H2版本開始,開發者可以在他們傳統的Win32應用程序(即桌面程序)的容器/窗口中輕鬆啟用雲母或亞克力風格。這已在該公司發布的一份新文件中得到確認。

雲母生活在桌面窗口管理器(DWM)內,一個名為”DWM_SYSTEMBACKDROP_TYPE”的新的Windows 11變量將允許開發者在其桌面應用程序中指定雲母或亞克力材料。”用於指定窗口的系統繪製的背景材料的標誌,包括在非客戶端區域後面,”支持文件中寫道。按照微軟的說法,有四個常量可供開發者選擇。

Windows-11-Mica.png

DWMSBT_AUTO:基礎行為,在這個常量中,桌面窗口管理器(DWM)將自動決定應用程序窗口的系統繪製的背景材料。

DWMSBT_NONE:開發者可以跳過雲母或亞克力,如果他們有自己的應用程序窗口的定製設計。例如,Spotify有自己的標題。當這個值被設置時,微軟不會填充任何系統背景。

DWMSBT_MAINWINDOW:應用與長效窗口對應的背景材料效果。

DWMSBT_TRANSIENTWINDOW:應用與瞬時窗口對應的背景材料效果。

DWMSBT_TABBEDWINDOW:應用與帶有標籤標題欄的窗口相對應的背景材料效果。

Mica是桌面窗口管理器(DWM)的一部分,這使得它可以用於廣泛的應用程序。事實上,有一個名為”Mica for Everyone”的第三方開源工具,它使用DwmSetWindowAttribute和其他方法,在所有應用程序中強制啟用Mica。

Mica-material.jpg

雖然這個更新聽起來對每個人都是一個好消息,但還是有一個問題。微軟說,這個新的變量是Windows 11 22H2(Build 22621)的專屬。換句話說,如果開發者針對的是之前版本的操作系統,他們就只能使用舊的材料風格。

(0)
上一篇 2022-06-02 18:26
下一篇 2022-06-02 19: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