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FTC傳將對Meta展開反壟斷調查 VR產品涉嫌抑制市場競爭

據彭博社報道,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
和多個州正在調查臉書母公司Meta旗下VR部門Oculus產品是否存在潛在反競爭行為。
消息人士表示,FTC與紐約州、北卡羅來納州等州官員近幾個月開始對開發Oculus程式的外部開發人員進行一系列反壟斷調查,以審查Meta
如何利用VR領域的市場力量來扼殺競爭行為。

傳FTC傳將對Meta展開反壟斷調查 VR產品涉嫌抑制市場競爭

報道指出,FTC的反壟斷官員調查範圍着重在Oculus程式商店如何歧視第三方競品、Oculus VR設備的銷售策略,以及該公司設備如何削弱競爭者的競爭力,Meta Oculus Quest 2售價約299美元,售價遠低於宏達電旗下VIVE等競爭者的產品。

目前,FTC正在加強對於高科技企業的反壟斷監管。

目前Meta的Oculus是VR市場龍頭,研調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顯示,2021年一季度該公司的VR裝置全球市佔率達75%,高於同期的34%。VR用戶可以透過Oculus Quest Store自應用程式平台下載各式遊戲與程式。開發商表示,多數Oculus自該程式平台總銷售額中抽取30%的傭金。(校對/Andrew)

(0)
上一篇 2022-01-15 23:54
下一篇 2022-01-15 23:54

相关推荐